在家看院線新片 快成真了(圖)

發表:2010-05-23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重量級好萊塢電影公司正與美國一家大型有線電視業者洽談,擬提供在電影上映後數週,就直接傳送影片至住家客廳電視的服務,此舉可能撼動電影業。

時代華納有線電視公司(Time Warner Cable)高層上週在一場有線電視業會議上,提議與好萊塢製片公司合作推出「隨選家庭電影院」(home theater on demand)服務,讓消費者在電影上映後30天就可在家收看新片,每部片收費20到30美元。這項提議掀起熱烈討論,已初步獲得部分製片公司主管的支持。

知悉內情人士說,多家製片業者最快可能在秋季達成協議,並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前讓消費者在家收看第一批院線新片。

已在認真考慮這項提議的電影公司包括時代華納公司的華納兄弟、迪士尼公司旗下迪士尼電影公司、奇異公司的環球影業公司、Sony公司的索尼影片、維康公司的派拉蒙製片、新聞公司的20世紀福斯。

這項計畫對消費者或許是一大福音,但可能衝擊電影業,電影院老闆可能受創最深。好萊塢將徹底改變行之多年的電影發行制度。

製片公司現在靠著拉開戲院上映日與發行DVD日或有線電視頻道播放日的時間差距,讓營收最大化。如此一來,DVD銷售不會侵蝕電影票房,因為推出DVD的時間遠比線院上映時間晚。但隨著消費者愈來愈習慣使用各種裝置隨時隨地看電影,既有的電影發行制度已愈來愈難維持。

拜票價較高的3D電影賣座所賜,去年票房收入成長10%,但票房成長不足以彌補DVD收入的大幅下滑,這使製片公司願意重新檢討發行制度。據亞當斯媒體研究公司的資料,DVD 銷售已自2004年的120億美元高點下滑27%。

今年初迪士尼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宣布將提前四周推出賣座電影《魔境夢遊》的DVD,就引發戲院老闆強烈反彈,因此舉使戲院獨家播映影片時間,由四個月縮短至三個月。

業界專家說,隨選家庭電影院服務提供的新片起先只會為製片公司增加一小部分營收。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