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利空 陸股恐反覆震盪

發表:2010-05-26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外利空夾擊下,雖然經濟面強勁,中國股市走勢卻相對疲弱。展望後市,投信業者認為,在負面因素未釐清前,短期恐仍是反覆震盪格局,不易走出大波段行情。

永豐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陳人壽指出,儘管市場普遍預估中國經濟成長強勁,年初迄今,中國股市相較於全球股市的表現相對弱勢,主要受到政府積極打房所致,市場投資信心較為脆弱。

不過,他認為,國際市場對於人民幣升值存有強烈預期,國際熱錢尋求機會進入中國,市場資金充裕,也導致中國政府將重啟發行 3年期央票,以吸取過多游資,加上中國及美國的總體經濟數據依舊樂觀,陸股再大幅重挫可能性也不高。

只是,市場投資信心較為脆弱,且國際股市震盪,目前貨幣緊縮政策及資產泡沫等相關負面因素尚未完全釐清,他預期陸股恐仍是反覆震盪格局,也不易走出大波段行情。

對於人民幣升值與中國人民銀行升息對中國股市的影響,他表示,未來上調存款準備金率、調升利率、以及人民幣升值等事件發生的機率相當大。

他分析,就調高存准率及利率而言,短期對大盤雖是負面,卻有利空逐漸出盡的味道,因為貨幣政策走向的不確定性,的確是目前市場進場投資的最大疑慮。

至於人民幣升值,他認為,應該是小幅升值可能性較大,對出口產業相關衝擊應該也已在中國政府考量之內,對總體經濟衝擊不大,加上政府在意的恐是熱錢是否大量流入,因此預計升值幅度不大。

此外,隨著中國陸續公布各項經濟數據,陳人壽指出,其中多項數據優於市場預期,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總理溫家寶日前曾對過度收緊表示擔憂,可見歐債問題讓中國政府謹慎對待經濟調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與德國總統會談時表示,復甦仍不牢固,各國應繼續堅持刺激經濟舉措。因此,雖然未來升息是免不了,不過,他相信,短期加息時間表可能延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