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國火了"龍套帝" 從太監到將軍出演十餘角色(組圖)

發表:2010-05-27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1集給曹操提鞋的太監。


23集曹操給關羽送禮的家丁


25集張飛手下


28集袁紹手下


30集蔡瑁手下


35集向劉備通知劉表病危的荊州來


32集劉備手下


48集飾演劉度之子劉賢


49集劉備取桂陽飾演將軍


54集劉備娶孫尚香酒宴過後演一侍從


60集在許昌楊修一人一口酥時候演一個吃酥的

新版《三國》自開播以來網上熱議持續升溫,近日又有細心的網友發現劇中頻頻出現一位演員扮演不同的角色,「戲路」更是涵蓋了大將、家盯公子、太監等多種角色,可謂「史上最牛龍套帝」。

「龍套帝」原名楊彤,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

原名楊彤,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因在新版三國中竟然一人分飾十多角色而得名。主要在劇中叫的出名字的就是零陵太守劉度之子劉賢。其所飾演角色涵蓋太監、小廝、軍將、幕僚、文士、路人、世家公子等等,可謂三教九流市井豪門無所不包。戲路寬廣,前途無量。

網友調侃:高希希可以拍《無間道》了

周星馳的《喜劇之王》將一個龍套演員的明星夢詮釋得淋漓盡致,最近,有眼尖的網友從大腕雲集的新《三國》中也發現了這樣一位堪稱「龍套之王」的群眾演員。他不但演過新《三國》中的將軍、家丁、太監等角色,而且還曾在連續4集裡出現過3次。由於這位演員每次都出現在不同「陣營」裡,所以網友們戲稱他為《三國》中的「最牛無間道」。

這位「龍套之王」在新《三國》裡無處不在,平均1.5集出現一次,飾演過的角色包括太監、家丁、將軍、親信等十餘個角色。

第1集他是給曹操提鞋的太監,第23集裡是替曹操給關羽送禮的家丁,第25集時成了張飛的手下,到了第28集,他又變成了袁紹手下的將軍,還奉命將田豐賜死。袁紹被滅後,這位「龍套之王」的戲卻沒完,在第30集裡搖身一變成了蔡瑁的手下。別以為他到了蔡瑁帳下就該安分了,演到第32集時,他又成了劉備的親信。此外,他還是第35集裡向劉備通知劉表病危的荊州來使,是第48集裡劉度之子劉賢,還是第54集裡劉備迎娶孫尚香時酒宴上的侍從。

既然號稱「龍套之王」,當然與那些無名、無台詞的龍套不同。網友們發現,這位大龍套演的角色基本上都有台詞和特寫鏡頭,甚至一些角色還有名有姓。能夠被網友們發現,則是因為他頻繁更換身份,卻不刻意化裝,頂多粘個小鬍子。

有網友調侃地說:「高希希完全沒有必要拍《三國》啊,他可以拍《無間道》了。」「高希希太財迷了吧?就不能換幾個新面孔演演?」

雖然記者想盡辦法也沒能從劇組方面瞭解到這位龍套演員的名字和電話。有劇組工作人員表示,新《三國》的龍套演員工資並不高,普通龍套演員一天的工資是30元到50元,這種有台詞的一般是100元一天。

雖然網友們認為高希希頻繁用同一個龍套演員「太財迷」了,但高希希卻告訴記者,這在劇組裡是很正常的。高希希說,新《三國》裡有名有姓的角色接近300個,像這位「龍套之王」這種隨時要用的小配角更多,「劇組不可能因為只有一句台詞的角色都換不同的演員來演。而且一般的群眾演員會怯場,一場戲不可能經常因為一個小角色的失誤而重拍,熟練的龍套演員肯定機會更多,導演也愛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