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朝鮮潛艇深入韓國近海失敗 槍殺11名同伴(組圖)

發表:2010-05-27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6年9月14日5時,朝鮮一艘鯊魚級偵察潛艇離開東海岸的退潮基地。9月15日19時30分,潛艇抵達江陵市附近離韓國海岸線約8公里處海域。江陵位於漢城以東140公里,在軍事分界線以南約150公里。潛艇慢慢向海岸靠近,並在離海岸線約300至400米處海域停下來。3人特種部隊偵察小組和2名高官戴著輕潛呼吸器離開了潛艇,向岸邊游去。21名艇員駕駛潛艇退回公海國際水域。

9月17日,潛艇再次進入韓國水域,準備撤回小組成員。約21時,潛艇擱淺在離安寧海灘(位於江陵以南5公里)20米處。潛艇全體人員進行各種努力脫困,但未成功。朝鮮人員決定棄艇。他們在潛艇上放了一把火試圖銷毀艇上的裝備。23時50分,26名朝鮮人帶著所能攜帶的武器上了海灘,衝向內陸山林。

9月18日約1時,韓國一名出租車司機看到一群人在江陵沿海高速公路附近圍成一團,他還看到海灘附近的海上有一個大的物體。他對此感到懷疑,並報告了警察當局。很快,韓國陸軍得到警報,趕往該地,並且開始進行封鎖和搜索朝鮮滲透人員。

9月18日約16時30分,潛艇舵手李光素被發現位於一個農民的莊稼地附近,當地居民打電話報警。韓國陸軍隨後俘虜了李光素。他供述了詳情。李光素還稱,他從他的同志那裡聽到11名滲透者被同志槍殺,這是因為他們不夠強壯,可能會被俘。

約17時,韓國士兵到達離潛艇擱淺處西南8公里的一座330米高的小山上,發現了這11名朝鮮人的屍體。這些身亡的朝鮮人都穿便裝和球鞋。其中的10具屍體併肩排成一行(包括潛艇艇長鐘勇久上尉、偵察局海軍部副主任),而另外一具屍體(海軍部主任金東源上校)在不遠處的另一邊,上校的手槍還放在槍套裡。

此時剩餘的14名朝鮮人員沒有投降的意圖,他們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殺出血路向北通過軍事分界線返回祖國。從9月19日至30日,有11名朝鮮人死於與韓國陸軍的交火中。韓國電視臺不停地播出最新交火結果,韓國士兵帶著沾滿鮮血的白被單和幾具湊合使用的木棺材從樹林中走出來,裡面放著朝鮮滲透人員的屍體。

9月19日,韓國士兵在10時、14時、16時的3次交火中分別槍殺了3名、3名和1名朝鮮滲透人員。9月22時21時,2名朝鮮滲透人員在交火中喪生,從9月23日至30日,又有2名滲透人員被擊斃。

10月韓國陸軍一直在追蹤3名剩餘的滲透人員,這三名人員兩人為一組,另外一人單獨行動。11月5日,在軍事分界線以南約20公里,江陵以北約100公里的江原道仁傑附近,一位韓國平民發現了兩人一組的朝鮮滲透人員,他立即報警。約22時30分,朝鮮人發現了韓國士兵靠近,於是開槍射擊。

他們在最終被韓國士兵擊斃前,在交火中共殺死3名韓國士兵,並重傷14人。這兩人在他們潛艇擱淺後50天後才被槍殺身亡。而單獨行動的一名滲透人員再無下落,估計最終穿越三八線,成功返回朝鮮。

26名朝鮮滲透人員中1名被俘、11名被同伴槍殺,13名在追捕交火中喪生,1人返回朝鮮。而韓國方面有16人喪生(包括軍人和百姓),27人受傷,追捕行動共持續50天。

此次行動絕非朝鮮第一次實施海上滲透行動,而僅是眾多次滲透中一次因機械故障不慎暴露而失敗的行動。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