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者爆保安就像黑社會 富士康連跳是保安逼的?

發表:2010-05-27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士康發生連跳事件,截至25日為止已有多達11人(已證實的最新數據為:12人)發生墜樓事件,網路上與台商圈普遍認為,其中不乏是為得到大筆撫恤金,因此出現「一跳保全家」的說法。不過,大陸論壇日前出現屬名富士康離職保全的文章,指出在廠區內,保全才是最嚴重的問題,坦承他不少的前同事都會藉故毆打職工,更懷疑第9跳的梁超其實是被他前同事打死的!

26日一早,富士康深圳龍華園區大門大開,在郭台銘的帶領下,大批媒體、心理學專家進入被外界戲稱作「富士康市」的封閉社會,郭董不但開放園區、生產線拍攝,甚至鼓勵媒體多去接觸一線職工,直接採訪他們,希望從職工口中能洗刷血汗工廠的污名。

面對接連不斷的職工墜樓問題,郭台銘看起來相當憔悴,接受媒體採訪時不但大嘆一口氣,還透露自己已經一個多月沒睡好了,在公開記者會上,他更表示最近相當害怕在深夜與清晨接到電話,並突顯公司管理一直著重於尊重、關心及教育職工,向墜樓職工家屬深深鞠叁鞠公開致歉。

面對外界指責富士康薪資過低、沒有人文精神、人員間過於疏離、職工心聲無法獲得充分反應等問題,大陸論壇日前出現一篇文章,發文者自稱富士康離職保安人員,昵稱「伏屍康」,他爆料指出,其實這些問題都不是導致職工跳樓的原因,追根究底,其實就是他們這群由郭台銘另外請來的保全人員。

「其實職工跳樓都是保安逼的!」「伏屍康」一開頭就這樣爆料,他指出,園區內不少職工因為學歷高,看起來的姿態也比較高,就算沒有什麼行為或動作,依然容易遭保全人員看不順眼,而保安人員的「進程態度」,不是處處刁難,就是藉故將那個人痛打一頓!

他更進一步爆料表示,5月14日當晚,他的同事忽然怒氣沖沖的表示要出去教訓一名叫做「梁超」的職工,因為對方竟然把痰吐到他身上,該名同事不但抄傢伙,還夥同2至3名保全人員,當晚回來後那一行人沉默異常,連夜宵都不吃就早早睡覺,再晚一點,這名「梁超」就成為第9跳,身上還有4處刀傷。

「伏屍康」懷疑,這名「梁超」根本不是想不開跳樓,不是被他同事們推下樓,就是被活活打死的!他也指出,3月29日的第3跳,真正死因是毆打致死,而下手的正是保全。

而在另外一篇有關富士康的文章中,「伏屍康」也提到,龍華園區的自聘保安跟黑社會差不多,常常打人卻沒有任何規範可以約束,之前就曾經因「參加面試沒排好隊」為由,打死一名求職者,而這些保全也常常集團性的與外界團體鬥毆。

来源:今日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