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幼兒園凶殺案罪犯被執行死刑

發表:2010-05-30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今年4月底手持尖刀闖進江蘇泰興一家幼兒園並砍傷32名幼兒園師生的泰興男子徐玉元週日(5月30日)被執行死刑。

4月29日,徐玉元攜帶單刃尖刀闖入泰興鎮中心幼兒園,砍傷29名幼兒與3名教師。

泰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在5月15日判處徐玉元死刑。法庭認定,徐玉元雖殺人未遂,但犯罪動機極其卑劣,手段極其殘忍,情節特別惡劣,後果特別嚴重,依法應予嚴懲。

徐玉元在行凶前曾給家人留下「遺書」。徐玉元在法庭上說,他之所以選擇對幼兒園下手,是因為幼兒沒有反抗能力。

一審宣判後,徐玉元不服,提出上訴。他聲稱行凶是一時衝動,而且沒有緻人死亡。

但公訴方認為,罪犯行凶未致人死亡是案發後營救及時,案發現場距離醫療單位近等多種因素的結果,並非是其手段不殘忍,有個受害兒童臉上就被他砍了10多刀,被縫了100多針。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在5月26日對徐玉元案進行二審,二審法官審理後當庭宣布維持原判,判處徐玉元死刑,並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在過去幾個月,中國各地接連發生多起凶手闖入幼兒園和小學持刀襲擊學童的事件,至今為止已導致十幾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兒童。

凶犯都被認為是為了發泄對社會的不滿或患有精神病。

為了防範罪犯闖入校園作案,中國各地幼兒園和中小學都加強了校園附近的保安,北京警方甚至開始對校園治安進行全天候視頻監控。

據悉,這種監控報警系統具有圖像調取、實時報警、可視對講、數據上傳四項基本功能,實現警方對校園內部及周邊治安動態的全天候遠程監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