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癖女子怕髒不願牽手嚇退四任男友

發表:2010-05-31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江北儍愛乾淨、講衛生是好習慣,但如果過了頭,不僅別人受不了,自己也非常苦惱──為此,江北儍的蘇莉(化名)嚇退四任男友。昨日,蘇莉到心理諮詢中心尋求幫助。

怕髒不願男友牽手

24歲的蘇莉家住江北儍紅黃路98號一棟5-3,在重慶海騰設備有限公司工作。和王鑫認識兩個月,確定情愛關係不到3週,對方就打退堂鼓,為啥?「因為我太愛乾淨。」蘇莉說,她和王鑫在一次朋友聚會上認識,兩人交談甚歡,互留電話和QQ。通過QQ和王鑫聊了一個多月,對方示愛,蘇莉同意和他交往。

「一跤往麻煩就來了。」蘇莉說,她很愛乾淨,看不得一點髒。平常母親開頣叫她吃飯,她也要拿抹布把頣把手擦一遍。和王鑫交往一段時間後,王鑫偷偷牽她的手,她受不了了:「像有小蟲子在手上爬。」蘇莉立馬甩開王鑫的手,掏出濕紙巾擦手。

「聽朋友說過,她很愛乾淨,有潔癖──原以為女生愛乾淨很正常。」王鑫說,自從上次偷牽她的手後,蘇莉害怕他靠近,兩人在一起不能像正常情人一樣交往:「因此覺得更適合做普通朋友。」

潔癖嚇退四任男友

「早有預感王鑫會提出分手。」蘇莉說,這是被她嚇退的第4任男友。蘇莉稱,從小,母親就要求她愛乾淨、講衛生。大三時,她和三個女同學租住在學校附近。因都是獨生子女,三個女生從不疊被子,吃剩的方便麵放在桌上兩三天不扔,脫下的衣服一週不洗,讓蘇莉特別受不了。住了半學期,就回學校寢室住了。

以為回校住,一切會恢復正常,沒想到,反而更加嚴重。沒事,蘇莉就在寢室洗手,有段時間,雙手被洗得多處脫皮。每晚洗澡後,覺得穿上任何衣服都會弄髒皮膚,因此常常輾轉難眠。

大四時,蘇莉開始初戀。「明明想牽他,又覺得很髒。」蘇莉說,強忍著和男生牽手勉強可行,當對方和她接吻時,她受不了了──她想到了唾液,覺得非常髒,當場把對方推開。受不了她的潔癖,對方最後提出分手。畢業後,蘇莉又交往了兩個男生,都被她的潔癖嚇退。

潔癖是強迫症之一

「一直想帶她去看醫生,又覺得這不是病。」母親劉桂蘭說,有段時間,蘇莉特別愛乾淨,把手都洗脫皮了,意識到有問題,她自己調整過來。所以,蘇莉認為自己能克服。現在,如果因愛乾淨耽誤終身大事,太可惜了。在劉桂蘭的「威逼」下,蘇莉找到心理諮詢中心的羅練。

「蘇莉患了潔癖。」羅練表示,潔癖是強迫症的一種,家庭教育對誘發或加重潔癖有重要作用。有的家長對孩子的衛生要求過高、過嚴,這種強烈的暗示作用,對敏感內向的孩子有嚴重影響。家庭搬遷、親人亡故、環境改變等引起心理緊張、情愛波動,都可成為潔癖誘因。

羅練稱,克服潔癖要進行自我系統訓練,比如原來一天洗手10次,現在可以告訴自己一天洗8次,適應後,再慢慢少洗手次數,逐漸調整,直到完全適應正常的模式。

来源:新浪 香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