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出油的咸鴨蛋怎麼做

發表:2010-06-01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咸鴨蛋
  
醃製方法:1、買回來的鴨蛋在流水下刷洗乾淨,可以用軟毛的小刷子。
  
2、刷好的鴨蛋在通風、陰涼的地方風乾。
  
3、罈子要刷洗乾淨,也要風乾。
  
4、將醃漬用的洗滌鹽用開水衝開後放涼。(鹽不再溶解的水,即飽和食鹽水。)
  
補充說明:將開水倒入裝有洗滌鹽(醃菜用的大粒鹽)的盆中,攪拌一下,如果鹽都化了,再加鹽,直到有鹽在盆底不化了,這時就是飽和鹽水了,把這個水倒入另一個盆裡,這是我們用的水,剩下的鹽再用開水化,重複上一個動作。(我說明白沒有,累死我了)
  
5、風乾的鴨蛋在高度酒(越高越好五六十度的最好)裡蘸勻(泡一下,讓蛋沾滿酒),
  
鴨蛋碼放到罈子裡。
  
6、將涼了的鹽水倒入罈子,沒過鴨蛋,將壇口密封,等待20到30天就可以吃了。

1、黃沙醃蛋法。

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黏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

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咸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

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製法。

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咸蛋的醃製。

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鴨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後即可開罐煮食。
 

6、辣咸酒味蛋的醃製。

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這種醃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咸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咸鴨蛋的醃製。

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後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咸可口。
 

一種簡單的做法,大家試試~~

­1.鴨蛋(雞蛋.鵝蛋都可以),越新鮮的越好,這樣保質期長

­2.用清水認真把蛋的外殼洗乾淨(否則有細菌在蛋孔裡面)

­3.放在盤中徹底風乾水分(一定要徹底弄乾水分哦)

­4.把風乾後的蛋在白酒中裹一裹(二鍋頭之類的普通酒就可以),然後厚厚的裹上鹽

­5.把蛋放在一個密封條件好的塑料袋裡面,然後紮緊袋子.最好大家再多扎幾個袋子在外面,保證良好密封性嘛

­6.把這包蛋放在陰涼的地方20天.20天後就可以拉

 

咸雞蛋應該如何淹制

沙醃雞蛋的方法是:

一斤蛋,一斤細沙,三兩水,一兩鹽,花椒、大料、茶、酒、糖、味精隨意。容器中一層咸沙一層蛋,最後要全部埋入沙中,並蓋嚴防乾耗。吃前撈出來去沙煮熟。沙可反覆使用。
醃咸雞蛋方法(三)。裹泥法:雞蛋十斤,洗淨後晾乾。再用鹽一斤七兩和紅茶五錢加半斤生水,在旺火上煮成濃汁(約二百毫升)。將這種咸茶汁和黃酒一兩半倒入黃土拌勻,均勻地裹滿雞蛋,再放入罐裡密封,一個月即可。


N種快速淹咸雞蛋的方法

1、鹽水裡放點醋 雞蛋殼主要成分是碳酸鈣 加醋軟化它 鹽水浸入的快點

2、分子的運動速度和溫度成正比例 所以你要保持鹽水的溫度不要太低(太搞也不行,你不是煮雞蛋) 封閉保存,最好器皿是大口徑的,比如盆,用塑料布封閉上 中午見見太陽(提高溫度)

3、.鹽水中多加點鹽,鹽在水中的密度越大,相對來說就越快

4、用點泥,防止鹽在低溫結晶沉澱

5、要是不嫌麻煩的話,用紗布擦擦,增加接觸面 ,降低滲透厚度

6、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雞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雞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黏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7、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雞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雞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咸雞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8、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雞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出煮食。

9、白酒浸製法。按每5公斤雞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雞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10、辣味咸蛋的醃製。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雞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雞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後即可開罐煮食。

11、辣咸酒味蛋的醃製。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雞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這種醃雞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咸中微辣,味美宜人。

12、五香咸雞蛋的醃製。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雞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後即可煮食。這種雞蛋香味濃郁,微咸可口。

13、將洗乾淨的雞蛋用白酒浸濕,然後將雞蛋放在食鹽中滾一圈,待均勻沾滿鹽後,再放到不漏氣的塑料食品袋內,將袋口紮緊密封起來,一個星期之後,咸雞蛋便醃製成了。

14、咸雞蛋這種家常方便菜有許多醃法。生醃、熟醃、泥醃、干醃、紙醃……各種醃法,各有短長。有人醃不好,酸臭怪味或半殼,煮熟時乒乓爆裂,或是咸得無法入口。我用沙醃,經反覆驗證比較,沙醃效果最為理想。而且,沙醃雞蛋的優點一是用鹽少,二是沙保護杜絕了蠅蟲叮咬和黴菌污染。三是經久不壞,日久蛋黃出油,蛋清不糟軟。

15、沙醃雞蛋的方法是:一斤蛋,一斤細沙,三兩水,一兩鹽,花椒、大料、茶、酒、糖、味精隨意。容器中一層咸沙一層蛋,最後要全部埋入沙中,並蓋嚴防乾耗。吃前撈出來去沙煮熟。沙可反覆使用。

16、干醃方法如下:裹泥法:雞蛋十斤,洗淨後晾乾。再用鹽一斤七兩和紅茶五錢加半斤生水,在旺火上煮成濃汁(約二百毫升)。將這種咸茶汁和黃酒一兩半倒入黃土拌勻,均勻地裹滿雞蛋,再放入罐裡密封,一個月即可。

醃咸鴨蛋有干醃和濕醃兩種方法。

濕醃方法如下:

1、將雞蛋洗乾淨,晾乾。(一個很重要的步驟,不然蛋容易醃壞)

2、用涼白開(不能用生水)調和飽和食鹽水,放點白酒(不是料酒,這樣蛋容易出油),再放少許花椒大料,可以提香。

3、蛋放入鹽水醃

4、天冷的時候,醃兩個月,天熱的時候醃一個月就得


干醃方法如下:

1、將雞蛋洗乾淨,晾乾。(同濕醃方法)

2、找個容器,裡面放滿鹽,最好濕粗鹽,將雞蛋放入鹽堆中。

3、倒一盅白酒,放在埋著雞蛋的鹽堆上。

4、天冷的時候,醃兩個月,天熱的時候醃一個月就得

5、先用熱水把鹽化開,晾涼,在罈子裡放上生雞蛋,慢慢碼放,小心不要碰壞,不然會出現臭蛋的,然後將之前涼好的鹽水,倒在罈子裡面,要剛剛沒過雞蛋就好,有一個月就可以吃了

6、把雞蛋清洗乾淨,把水燒開把鹽化開,放涼(雞單要弄幹了不能有水啊}水涼了以後把兩樣放入曇中,封閉就可以了.時間自己掌握.

傳統做法:

1、去採集紅膠泥(最好),或者田間黃泥,千萬是不能被踩過的,所以不要去路邊或者田埂上採集。回來後和上鹽開水,注意水鹽比例,嘗一下不苦就行。泥水和稀,像烙餅面那樣,太干不行。雞蛋洗淨晾乾,裹上和好的泥,一層層碼放在洗淨空瓷壇中,注意碼放完後壇口封閉。15-20天後咸蛋就好了。

2、一斤雞蛋二斤鹽,三兩白酒,醃一個月

老家做法:

第一把鹽放入開水中<這樣鹽易化>

第二在把雞蛋放入鹽水中(要等水冷了在放雞蛋)

1、用紅泥加鹽放在一個不是透明的東西裡面,一個月就可以了。
不過我提醒你,不會最好不要做,否則怕出問題了。試驗還可以,我為你會後怕。

2、把雞蛋洗乾淨,用白酒擦一下能保證蛋黃出油多且鮮艷,在放入器皿中 撒上鹽,多撒些,在密封 ,夠一段時間就能吃了 ,大約半個月 ,我看我媽他們都這麼做得 真的很好吃哦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