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罷工首爆衝突 工會威脅解雇罷工者

發表:2010-06-01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田汽車設於大陸的零部件製造廠工潮進入第15日,勞資雙方首次爆發衝突,代表資方的工會威脅解雇罷工工人,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有工人被打傷。另外,有勞工維權人士向10多名富士康員工進行調查後,揭露廠方有高層以權牟私,內部貪污嚴重。(李莉報導)

本田汽車位於佛山市的零部件製造廠,1800多名工人為爭取合理工資,由今月17日開始大規模罷工,資方3次提出加薪方案仍未能解決工潮。週一早上更首次發生衝突,員工李女士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聽其他員工所述,廠方早上聯同當地政府及工會的人,到工廠威脅工人馬上復工,工會聲言要解雇不願意復工的工人,工人代表不滿,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有員工被打傷。

記者致電本田汽車公司,一名職員承認有員工在衝突中受傷,但不肯透露人數及詳情。

香港勞工組織全球化監察表示,週一下午收到兩名本田員工投訴,指工會的人到場拍攝工人罷工的相片,又出手打傷員工,記者根據組織提供的電話致電受傷的員工,但電話一直關機。

本田汽車員工因不滿每月基本工資只有900元,實習生更只有500至600元,低於法定最低工資,要求加薪1000元以上,資方先後3次提出加薪方案,其中上週五提出實習生工資在第3個月增加至634元,正式員工加薪355元,但方案不獲工人接受。

受到佛山零部件廠房工潮影響,本田在大陸的生產線全面中斷,本田位於增城及其他地方的廠房亦需要停產。

本文節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