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10元錢延誤治療 產婦因失血身亡

發表:2010-06-02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海元在醫院看到女兒時表情複雜

西安長安區農民周海元的小女兒出生6天了。不幸的是,在生下寶寶後,周海元的妻子在等待醫院輸血兩個小時無果後,終因失血過多死亡。

女兒未取名 母親卻撒手而去

昨日上午11時許,長安區婦幼保健院內,37歲的子午街道辦曹村農民周海元焦急地等待見到小女兒。11時20分,周海元見到了於5月26日晚出生的小女兒。此時,孩子被該院一名護士抱著,面前擺放著一個只剩三分之一奶水的奶瓶,孩子睡著了。「氣色挺好的。」醫生說。

雖然心裏很煩躁,而且也有很多怨氣甚至是怨恨,但在看到女兒的一剎那,周海元原本呆滯的目光一下子柔和了,他將臉貼了過去,試圖去逗已經睡著的女兒。

5月26日晚,周海元的妻子閆翠花生下這個女兒4個小時後,因失血不幸身亡。周海元一家還沒給孩子取名,就一下子陷入了悲痛。

周海元及其家人認為,長安區婦幼保健院在治療過程中存在過失,事發後就一直和醫院就此事協商著,而剛出生的女兒也一直被醫院醫護人員照顧著。

家屬稱產婦等血等了兩小時

據死者閆翠花的表姨馬鳳霞介紹,閆翠花今年只有25歲,5月24日,已到預產期的閆翠花被家人送到長安區婦幼保健院待產。5月26日晚7時許,閆翠花順產一個女嬰,這讓家人及親友都為之高興。

誰知生產後產婦下身一直在出血,醫生表示並不要緊。」馬鳳霞回憶說。當晚9時許,產婦大出血,醫生表示必須馬上輸血,要求家屬辦理輸血手續,「當時我借了500元錢交了,但醫院規定是510元錢,我又打電話讓人送來10元錢,這期間耽擱了一些時間。」馬鳳霞說。

待家屬交完錢後,院方表示,該院沒有血庫,必須到位於朱雀路上的西安市中心血站調血。從晚上9時30分左右,一直等到將近晚上11時,血液才送到,其時產婦已面色蒼白、呼吸困難了。

醫生見狀,趕緊安排轉院,載著閆翠花的救護車在趕往西安交大一附院的途中,產婦已經不行了。交大一附院經搶救無效,閆翠花因失血過多死亡。

雙方協商還沒有結果

「醫院不該因為差10元錢而耽擱治療,而且,醫院沒有血庫,為何不早早提出轉院呢,」對於閆翠花的死亡,其家屬表示有很多不解。他們認為,在此事上,醫院應承擔全部責任。

從5月27日直到昨日,閆翠花的親友就陸續趕到醫院,向醫院討要說法,院方也和死者親屬商談過幾次,未達成賠償協議。「醫院提出給我們8萬元錢的賠償,我們不滿意,事情就一直僵著。」

昨日上午,為防止意外發生,西安市公安局長安分局幾名民警一直守在醫院,安慰死者家屬,並和醫院、當地街辦以及死者家屬協商此事。

記者來到該醫院辦公室,這裡被一道鐵門堵住了,院辦一位工作人員表示,醫院領導正在開會研究解決方案。而婦產科一位護士稱,死亡產婦的相關病歷檔案已交付衛生部門調查。

昨日下午,長安區衛生局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此事以協商調解為主,事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西部網 楊小剛 宋飛鴻)

来源:西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