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六四」聲明 斥中共拒絕回應 (圖)

發表:2010-06-03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母親組織發表年度聲明,批評中共當局對「六四」事件諱莫如深,並對年輕一代的民眾推行「強迫遺忘」。

在「六四」21週年事件之際發表的這篇年度聲明今年改以「祭文」的方式發表。聲明批評北京當局一直沒有就「六四」事件死難者家屬的要求作出回應。

天安門母親批評當局試圖讓人們忘記「六四」事件。
 

天安門母親代表丁子霖對BBC中文網說,他們今年不再把聲明以公開信形式寄給中國領導人,以示不滿,但是對話的大門仍然打開。

這份共有128名家屬簽署的聲明強調,家屬們提出了對話的要求,就不會放棄,要求當局不要再默不作聲,應該公開對話。

此外,聲明還批評中共當局一直沒有公布六四死亡人數和身份。

據信,在那次事件死亡人數為203人。

堅持對話

丁子霖星期三(6月2日)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說,難屬們自1995年開始對政府領導人寫公開信,但是從來沒有得到任何答覆。

她說,天安門母親此前同意把「六四」事件定性等「一時間無法取得共識的問題」暫時擱置爭議,先解決涉及受害人基本權利和切身利益的問題。

丁子霖說:「解決一點是一點……只要政府能跟我們坐下來平等對話。那是很重要的一點。」

天安門母親的聲明提到,中共當局的「強迫遺忘」政策導致一些「80後」和「90後」的新一代不相信曾經發生「六四」事件。

但是丁子霖也認為,在現今的網際網路技術下,中國當局已經不能屏蔽一切有關「六四」的消息。年輕人還是能接觸到有關內容。

對於近日新浪網的微博系統曾經有人上傳和轉發大批「六四」事件圖片,丁子霖形容這是「了不起」的事情。

與此同時,總部設在紐約的組織「人權觀察」也發表了聲明,要求北京當局承認當年的鎮壓,並停止對死者家屬進行騷擾。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