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國億萬富豪調查報告出爐

作者:中新網 發表:2010-06-03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5日,中國校友會網發布《2010中國億萬富豪調查報告》,報告對1999-2009年胡潤中國百富榜、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南方週末中國(內地)人物創富榜和新財富500富人榜等上榜的億萬富豪展開調查統計分析,旨在為促進和推動廣大青年和大學生自主創業提供參考。

-6成億萬富豪擁有大學學歷

6成上榜的億萬富豪擁有大專以上學歷。其中,27.44%的億萬富豪擁有碩士、博士學歷;擁有大學本科和專科學歷者佔總數的32.55%;中專以下及無學歷者佔40.01%。

-北京大學富豪校友最多

結果顯示,在上榜的億萬富豪中,北京大學造就和培養的億萬富豪人數最多,高達63人,雄居「2010中國造富大學排行榜」榜首,是我國「造富能力」最強的大學。其中,2009年北京大學有38位富豪校友上榜,財富合計高達1390億元,2009年個人資產上百億的富豪校友有2人。

清華大學位居第二,畢業的億萬富豪人數有54人。浙江大學有53位,復旦大學有38位,中國人民大學有26位,上海交通大學有19位,分列三至六位。

-「海歸富豪」缺少重量級

在上榜的億萬富豪中,「海歸富豪」有130多人。從上榜「海歸富豪」的財富量級來看,「海歸富豪」的創富能力不及「本土富豪」,重量級富豪較少。2009年財富上百億的「海歸富豪」有11人,而「本土富豪」高達39人。

-哈佛、斯坦福擅造中國富豪

在上榜的海歸富豪中,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的億萬富豪人數最多,有6人,高居全球高校首位;名列第二的是美國斯坦福大學,培養和造就了5位中國億萬富豪,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培養出4位億萬富豪。

-北大、清華和中歐MBA最受億萬富豪青睞

在上榜的億萬富豪中,北京大學MBA和EMBA最受中國億萬富豪青睞,選擇就讀的億萬富豪人數最多,有33人,高居「2010最受億萬富豪青睞中國MBA/EMBA排行榜」榜首。清華大學有30人,列第二;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有26人,列第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