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3億人抽煙 大陸「煙槍」估3.5億

發表:2010-06-03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全球無煙日」,根據統計,目前全世界的癮君子,人口多達13億人,這些煙槍的最大集散地,就在中國大陸!中國有多達3.5億的吸菸人口,如何「反煙」,成為反煙團體的一大考驗,同樣吸菸問題嚴重的,還有印度尼西亞這個國家,甚至有2歲兒童都染上吸菸習慣,一天要抽上40根煙。

中國大陸的煙槍們請注意,「搶煙老張」過來了!不管您是蹲在路邊發呆,和女友牽手逛大街,還是講電話時吞雲吐霧,「搶煙老張」只要看到有人嘴裡叼煙,二話不說,會把你的煙搶走。

原本吃吃喝喝邊抽煙的李小姐,逃到餐廳裡,還是躲不過「搶煙老張」的法眼。大陸「煙民」李小姐:「中國第一反煙人,張躍!」

李小姐還在分心讀名片,口裡叼的香菸,早就神不知鬼不覺,被老張給搶過來。大陸「煙民」李小姐:「張先生啊,他的那個想法都挺好的,不過他的那個舉動,有點太唐突了。」

反煙反了11年的張躍,才不管別人覺得唐突,中國大陸3.5億個老煙槍,儘管人數眾多,不過一遇到「搶煙老張」,就是要讓三分。反煙人士張躍:「這種吸菸行為就是一種垃圾行為,現在這種熄煙運動,起了一個心理的作用。」

中國大陸3.5億吸菸人口,佔了全國人數3成6,每年造成1百萬人死亡,張躍的妹妹也是其中之一,為了不讓悲劇在其它家庭上演,張躍走遍大陸231個城市,立志要把3.5億根煙,一根一根搶下來。張躍:「好,謝謝呀,看咱們中國人多麼偉大。」

全球13億煙民,光靠一個「搶煙老張」可不夠,印度尼西亞有3成民眾,幾乎把抽煙當喝水,連4歲小男孩都抽到會轉煙,印度尼西亞小男孩的爸媽,把兒子托給鄰居照顧,沒想到輪胎店員懶得帶孩子,竟然把香菸往孩子的嘴裡塞,結果小男孩不只成了老煙槍,還變得脾氣暴躁愛罵髒話,畫面透過當地電視臺傳出去,震驚全印度尼西亞。吸菸男童父親:「醫生給我們建議,要我們乾脆搬家,遠離周遭的不良影響。」

在印度尼西亞政府和醫院,花了4個月的協助之下,才讓4歲小男孩成功戒菸,但是當地媒體又爆料,印度尼西亞還有一個每天抽40根煙的2歲小煙槍,也突顯印度尼西亞幼兒吸菸問題,比想像還要嚴重。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