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五個龍捲風拍到壯觀漏斗雲

發表:2010-06-03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追風人拍到壯觀漏斗雲

壯觀的漏斗雲

正在遠處肆虐的龍捲風

漏斗雲

剛開始形成的龍捲風

據國外媒體報導,風暴預測中心眼中「風險很小」的風暴6月1日迅速演變成一場追逐龍捲風的「精彩演出」。這一天,美國科羅拉多州東南部和內布拉斯加州鍋柄狀突出地帶出現了壯觀的龍捲風景象。「風暴追逐2010」小組對同一個系統引發的共持續4個多小時的5個龍捲風進行了拍攝。

在穿過科羅拉多州普里特查德後不久,「風暴追逐2010」小組便在泥土路上停下來,觀察附近一個固定風胞形成的令人驚異的漏鬥,漏斗最終觸地。由於濕氣不足,這個漏斗並不完整,碎片在下方的地面上清晰可見。隨著風暴的逼近,拍攝小組被迫向南轉移,拉開與風暴之間的距離。很快,雙方便展開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漏斗加強成龍捲風,眼花繚亂的風暴追逐者們在短暫觀察之後迅速逃開。

眼看龍捲風就要到來,羅傑·希爾和其他風暴追逐者迅速鑽進汽車,在巨大的冰雹雨中穿行。雞蛋大小的冰雹砸在車上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汽車也因此遍體鱗傷。首當其衝的就是擋風玻璃,被砸出一個圓形裂縫,直徑達到8英吋(約合20厘米)。

在科羅拉多州卡姆珀附近地區,風暴追逐者們經歷了令他們最為興奮的時刻。第五個同時也是最富戲劇性和最完美的龍捲風就在此處形成。這個巨大的龍捲風共持續了20多分鐘,水珠和泥土形成一個高速旋轉的雲,所呈現的景象讓人嘆為觀止。隨著龍捲風的緩慢移動,下方的泥土被捲起並快速移動,速度超過每小時100英里(約合每小時160公里)。

面對龍捲風的步步緊逼,「風暴追逐2010」小組再次鑽進汽車,逃離觀察地點。汽車以每小時50英里(約合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在泥土路上行進,而後再次停下來。此時,「風暴追逐2010」小組睜大眼睛,欣賞眼前的壯觀景象。

追逐風暴的一大危險之處在於,土路在雨水沖刷下變得泥濘不堪,汽車很容易拋錨,導致觀察者置身險地。隨著龍捲風的逼近,他們必須趕緊逃離,而不是冒生命危險繼續進行觀察。在與龍捲風拉開一段距離後,他們停了下來,回頭欣賞落日襯托下「垂死」的龍捲風。如此美麗的景象為追逐風暴的冒險之旅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