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八旬老人長黑髮新牙

發表:2010-06-03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本癱瘓在床如今自己下床,不僅如此——— 長黑髮出新牙8旬老人「返老還童」

這幾天,南京江寧區湖熟街道呂蓋頭一個小村莊熱鬧起來,該村86歲李承英老太太「返老還童」:滿頭白髮開始變黑,原本已經掉光牙齒的嘴裡又開始長牙了。

86歲的年齡60歲的樣子 換黑髮換新牙換指甲

昨天,記者來到了江寧區湖熟街道呂蓋頭李承英老太太的家,巧的是剛好碰到了老人三女兒呂心如,呂心如給老人端來了一碗飯菜,老太太李承英獨自一人吃起來了,吃完碗放在一張凳子上,其一歲的曾外孫女過來了,老人忙叫道:「快把碗拿走,小孩來了別讓她碰到,掉在地上打碎了。」

「我都一把年紀,還和年輕人一樣長牙齒!」知道自己的頭髮「返老還童」後,老人對自己身上之前發生的「怪象」更加注意了。李承英老人說,她的頭髮早就全白了,還不到60歲牙齒也都掉光了,皮膚是很粗糙的。但現在不僅牙齒開始長了,皮膚還格外的光滑。老人邊說邊捲起袖子和褲腿讓記者看她的皮膚。

記者眼前的李承英老太太看起來只有60多歲的樣子。老人又伸手給記者看她的手指,左手指甲與一般老年人差不多,刻滿了歲月的滄桑,有點泛黃,但右手指甲卻像年輕人似的。老人女兒對記者說,右手的指甲是經過3年時間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全部換好是在去年的時候,左手指甲如今正在換,「小手指上的老指甲已經脫落了,現在無名指和中指的指甲開始有動靜了。」

飯量大了變挑食了 不吃蔬菜只吃肉

「她有些地方比我們還要強,吃豆子、啃骨頭一點不含糊。」老人三女兒,今年57歲的呂心如說。

老人的侄媳婦甘女士說,兩個月前她過來看到老人竟然有了一口白白的牙齒,嚇了一跳,還以為是裝了假牙呢。後來才發現是老人長出了新牙。

隨後,甘女士將這個發現告訴了李老太的三女兒呂女士,而這時,照顧老人的幾個女兒已經發現了很多的異常,老人的頭髮也開始慢慢變黑,並且從後腦杓往頭頂方向蔓延。

更讓李老太的家人驚奇的是,原本癱瘓在床的李老太在餓的時候,竟然會自己下床做飯,並且飯量不斷增加,現在的飯量絕對不亞於一個年輕小夥,除此之外,他們還發現,一直不挑食的老太太現在只吃肉不吃蔬菜了。「我弄菜給她吃,肉都吃了,菜她還放在碗裡頭。」老人女兒呂心如說。而對於李老太的變化,許多與李老太相熟多年的鄰居也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李承英老人如今仍有大小便失禁的情況,但老人其他生活一切正常,說話時聲音洪亮。自稱視力仍然很好,可以看清楚門前走過的鄰居。老人的四女兒說,「老人只是聽力差一點。現在一日三餐很有規律,消化也好。她還喜歡吃零食,身旁從不離開餅乾之類的零食。」

一切只因一次拉肚子 癱瘓老人自己下床了

對於老人「返老還童」的現象,老人的女兒呂心如告訴記者,這種情況要追溯到3年前。

「老媽那時癱瘓在床、大小便失禁,2007年3月的一天,老人拉肚子,我們立即將她送往湖熟衛生院挂水治療。幾天後,老人竟奇蹟般地能下地動一動了,更沒想到一天中午,老人肚子餓了還自己下床燒飯,儘管那次引發了一場火災,但老人叫來了鄰居給扑滅了。從那之後,老人便開始"返老還童"了。」

「先是換皮,每次幫她洗臉或擦身時,總會有一小塊一小塊的皮膚被搓下來,拉一下,很有韌性。」雖然覺得奇怪,但每天都這樣,且也沒感覺到不適,呂心如幾個姐妹並不在意。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之後,身上的皮膚竟然大不一樣了。「我媽以前手上的皮膚又老又硬,現在嫩多了。」老人四女兒呂心華說,如今,老人身上每天依舊有死皮脫落,「要是我們一個星期不幫他清理床鋪的話,床單上都是皮屑。」

更讓老人的幾個子女不敢相信的是,從那以後老人原本滿頭的白髮也開始逐漸變黑,更讓人感到吃驚的是,在四五十天前,老人在60歲左右就已經掉得差不多的牙齒,竟奇蹟般地開始換新牙了,到目前為止下牙床已長了18顆牙齒,現在老人吃起豆子還發出「嘎嘣」的響聲,啃骨頭不在話下,與此同時老人手上的指甲也開始發生了變化,以舊換新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老人三女兒呂心如說,「在我媽60歲時,老父親去世,那時我們姐妹幾個都才20多歲,有的還未成家。雖然歷經滄桑,但老人心地善良,在我爸過世之後,是她一個人將我們拉扯成家。她一直生活得很辛苦。但老人的脾氣非常好,心地很善良。自懂事起,就總是見我媽在忙碌,即使她歲數大了,還仍時常到田裡割草幹活,從不閑著。」

「儘管生活清貧,但老人一直脾氣很好,從不與人爭執,鄰里關係很融洽。」呂心如說,「媽媽很愛笑,在艱苦的日子裡也常常聽到她高興的笑聲,從來不埋怨,也不發脾氣。雖然沒有讀過書卻很少罵髒話。舊時代過來的老人們因生活所迫,很多人習慣講粗話發泄,但幾十年來從沒聽我媽講過一句粗話。媽媽對街坊鄰居總是十分熱情,從來不得罪人,和鄰居幾十年都是和睦相處,從沒紅過一次臉。個性開朗樂觀,這可能就是媽媽長壽的秘訣吧。」

在鄰居的印象中,李承英老人非常開朗熱情。經常坐在家門口與人聊天,有人到她家串門,她總會極熱心地叫人家坐坐。老人的生活非常規律,每天晚上八九點準時上床睡覺,早上五六點按時起床勞作。

專家:醫學上無法解釋

針對老人的「返老還童」,記者聯繫了幾家醫院,專家結論也不一樣。

南京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體檢中心王教授說,這是一種正常生理現象,它是身體機能和健康狀況好轉的外在表現。可能是李承英老人的性格開朗,使她身體內環境得到很好的改善,從而使得頭髮變黑。不過,「返老還童」現象也並不一定都是健康長壽的象徵。王教授說,有些人的「返老還童」還有可能是老年人身體患有疾病的信號。因此,應該特別注意一些反常現象的出現。

解放軍第二軍醫大學長征醫院南京分院內分泌科主任王安貴說,按照正常的人體基因發展的過程來看,人體衰老是個必然趨勢,人的生命體征是一個走向衰老的過程,而在這位老人身上卻出現逆向發展的現象,這非常稀奇。他分析說,老人在3年前挂水的藥物成分已無法考證,但從老人目前身體狀況上可以證明,老人是由於環境發生變化後,體內的基因也發生了變化,從這個現象可以說明人體基因變化不是完全不可逆的。但由於現在醫學在人體衰老上的研究還很落後,這種現像在醫學上還無法進行解釋,他祝福這位老人身體越來越好。

鄰居:不敢上門

對於李老太太身體的變化,許多與李老太相熟多年的鄰居也覺得不可思議,甚至現在也不敢上門聊天了。鄰居王阿姨說,以前老人嘴中沒有什麼牙齒,頭髮都是白的,可現在不敢多看,老人身上連續出現的怪異現象讓大家難以理解,不敢上門看她了。

而這些驚人的發現,也讓老人子女們開始緊張了。老人三女兒呂心如說,農村有一說法,老人長牙、頭髮變青、皮膚變嫩都不好,人見了要折壽,子女也要短壽的,還有就是老人長牙了頭髮黑了,對子孫今後生活也不吉利。「真的有這樣的情況,現在我們打算讓老人呆在小屋中別出來了,免得別人害怕。」老人三女兒呂心如說。

據呂心如女士介紹,他們也為了老人的情況跑了江寧的幾家醫院,可是醫生們的回答都讓呂女士很失望,醫生就說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情況。

民俗學家:並非不祥之兆

江蘇省民俗學會會員、著名民俗學家盧海舟表示:「返老還童是不祥之兆的說法沒有任何根據,純屬迷信。在民俗和社會習俗方面都沒有相關說法。個別老人出現所謂的返老還童的現象,可能是個體身體方面的表現,不存在什麼其他因素,市民不要與迷信掛鉤,老人突然有不常見的事情發生,沒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很容易產生恐慌、迷茫、不理解的情緒。」

来源: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