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10萬人悼念六四(組圖)

發表:2010-06-04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北京天安門「六四」事件21週年,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今晚舉行「六四」燭光悼念集會,支聯會表示有15萬人參加集會,警方估計有11萬3千人。

「六四」燭光悼念集會晚上8時開始在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舉行,場內豎立1座民主烈士紀念碑及民主女神銅像,大會主席臺懸掛「堅持到底」、「平反六四」的大幅標語。

患末期肺癌的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帶領支聯會常委及一批年輕人,一起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點燃火炬,再由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致悼辭,之後支聯會主要幹部帶領全場群眾向「六四」死難者默哀1分鐘,並播放「天安門母親」代表及被拘禁的異見人士劉曉波妻子劉霞的講話片段。

大會安排一批專業學生代表上臺講話,隨後由支聯會常委誦讀「大會宣言」,隨後再火化弔唁冊。

司徒華表示,支聯會舉辦紀念「六、四」活動21年來,今年受到最多打壓,兩個民主女神像先後被當局強行拿走,多名常委及工作人員又被當局檢控,以及中文大學拒絕擺放新民主女神像等事件,激發更多市民參加燭光晚會。

他預期類似的打壓將會越來越多,但最重要是市民要有信念,堅持「平反六四」,而他只要還活著,就會在「六四」燭光集會中喊口號。

參加燭光集會人士坐滿維多利亞公園6個足球場及後來才開放的籃球場和草地,由於人數太多,有不少市民無法入場,大會在「祭英烈」歌聲中於晚上10時許結束。

支聯會表示,今晚有15萬人參加集會,與去年一樣。但警方估計,有11萬3000人到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