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 萬名傘兵天安門站崗 數百上海訪民被抓

發表:2010-06-06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是眾多中國敏感日子最為敏感的一天,今天天安門風聲鶴唳,北京能抽調的警力全部支援天安門。另外從四城區政府抽調近萬名公務員到廣場值班,這些中午值班公務員輪流到紀念堂後停車處吃飯。在廣場東半部是東城,崇文公務員包干。他們發的是紅色傘。今天陽光暴晒,從遠處一看半邊紅。廣場西邊有西城,宣武區政府抽調人負責,他們每人一個馬扎坐。在紀念堂南側停滿轉載公務員的大巴車,粗算有50輛之多。

和去年一樣,今天天安門地區值勤超過遊客的人數。在佔絕對優勢下,天安門警察一律戴戰鬥帽,不帶任何警具,「逢包必查」逢疑必問。博訊義工作在公交車上隨處可見警察攔截行人,有一訪民打扮伴乾淨進入廣場,他形容廣場緊張氣芬:你大聲說話,能招來10多雙眼睛注視你;大聲咳嗽,能有幾個人圍住你。

最高檢前示威

今天上午在最高檢察院南側,有100多訪民在抗議活動。他們高呼:打倒腐敗,欠債還錢,並舉起小橫幅。由於今天是六四,他們示威活動動10分鐘後,大批警察陸續趕到。現場立即戒嚴,把這100來訪民包圍。現場警察頭頭用電話調大巴車,準備抓人。

天安門外圍,有武裝警察值勤,紅袖標又登場了。在前門看見一男一女紅袖標,疑似呆傻人,這摸樣人也來保衛天安門?!

6月3日夜間,150多名上海訪民集體在北京南站北廣場度過不眠之夜。他們始終由上海駐京辦和大批北京警察監視下迎來4日清晨,150多名上海訪民在六四前夜,在禁止躺臥地方集體「刷夜」震動高層,上海駐京辦最高頭頭親臨現場,北京高官也來巡視。有訪民看到這位上海駐京辦領導(局級)還要向巡視北京高官敬禮。

今天(6月4日)早晨7點,這150多名上海訪民從北廣場下來準備去前門,早已埋伏好的大批北京警察與熬一夜的上海駐京辦人員聯手,南北夾擊把 150多上海訪民一鍋端到馬家樓。上午9點,80多名上海訪民從最高法院通道想去天安門,被北京警察包圍,全部被北京警察轉手給了上海駐京辦,沒送馬家樓。據說這80多訪民沒去馬家樓裡面有金錢交易。

11時,上海有11位訪民成功今入天安門廣場,在裡面碰到上海駐京辦,雙方開始都保持平靜,沒驚動安保,上海駐京辦緊跟這11名訪民說好話,讓這 11名訪民悄悄退出廣場。訪民不理會上海駐京辦,其中一女訪民倒地下,引起在場警察和公務員安保的注意。警察查明是訪民身份和在場上海駐京辦人身份後,明確問上海這11名訪民:;是跟上海駐京辦走還是去馬家樓?上海訪民回答去馬家樓。把在場上海駐京辦人鼻子氣歪了。據悉,這11人六四進廣場,被送到馬家樓登記後,要罰上海政府幾十萬。

博訊義工瞭解到,六四下午已經有310名上海訪民進入救濟站,訪民張貴蘭是被關到救濟站唯一許可從救濟站出來買吃的人,因為張貴藍門牙掉了三顆,不能吃救濟站的飯食。上海訪民許國治、瀋蓮滿等30多訪民僥倖沒有被送進馬家樓,他們視頻談起上訪的艱辛和北京遭遇,說的很是淒涼。瀋蓮滿一共來北京58 次上訪,除了被打壓,一無所獲。瀋蓮滿說,現在上訪搞株連九族,她上訪對不起自己年幼女兒,希望上海有關部門不要封建社會那套,大人上訪與孩子無關。

今晚(六月四日晚)10點有150訪民坐103次遣返回上海,救濟站還直溜178上海訪民,馬家樓還有20 多訪民沒移交給上海駐京辦。許國治、瀋蓮滿等漏網的30多上海訪民,已經無力再做什麼「活」,了2010年「六四」前,來集體來北京上訪400多名上海訪民,終於畫了句號。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