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名牌大學提高英語要求 家長讚好學生喊苦

發表:2010-06-08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備受華裔學生及家長推崇的加拿大當地「名牌大學」卑詩大學(UBC)及西門菲沙大學(SFU)都將會提高英語能力的要求。對於大學提高語言要求,華裔家長們都讚好,但有華裔學生擔心英文包袱愈來愈重。

據瞭解,西門菲沙大學(SFU)從明年秋季學期開始,除了在錄取時會衡量學生的英語能力外,還為準備畢業的學生設定了更高一級的英語能力標準,若不能完成至少兩門進階英語寫作(Writing-Intensive)課程,學生將無法取得學士文憑。卑大明年也將收緊入學英語要求,將11年級的英文分數列入考慮。

西大註冊主任洛斯(Kate Ross)證實,新標準將於2011年9月開始實施,目前西大僅在錄取招生時對學生英語水平有要求,但從明年開始,西大將採用錄取要求(admission requirement),以及畢業要求(degree requirement)兩個層次。

最低錄取要求:至少在英語國家就讀三年,非英語國家四年

在錄取要求方面,若憑中學高年級英語成績合格而非英語標準水平考試分數報讀西大,申請學生需已在英語國家以英語教學的中學就讀至少3年,或已在非英語國家以英語教學、獲西大認可的國際學校就讀至少4年。

在畢業要求方面,只達到最低錄取要求英語能力的學生必須修讀學校制定的英語基礎課程,通過後方可報讀進階英語寫作課程;入學時達到一定標準的學生可以直接報讀進階課程;而所有學生都必須成功通過至少兩門進階課程才能獲得學士文憑。

西大相關教務報告指出,大學現行的英語能力要求不夠完善,許多隻憑12年級英語達到錄取標準的學生,入學後口語能力不佳,在大學的學業上亦表現不理想,顯示出他們並未「準備好」。

對於卑詩大學和西門菲沙大學兩間當地名校皆擬提高對學生的英語能力要求,許多家長都表示接受,並認同英語水平對大學學習至關重要,但亦有目前仍在學院或語言學校就讀的學生感到擔憂,指英語一直是最大瓶頸,平時學習已是吃力,聽到大學提高要求更加重了心理負擔。

提高英語要求,家長讚好學生喊苦

家住本那比、育有兩子的華裔陳先生表示,子女就讀當地中學已有數年,經過平時課程學習和課外交流鍛練,聽說讀寫能力都相當不錯,認為大學提出的英語水平要求其實都非常「基礎」,理應如此。

另一位去年移民至加,女兒就讀11年級的何太太則表示,英語一直是家長檢查的「重中之重」,亦幫孩子報了課外補習班,因此並不擔心;她更強調,即使不考慮大學要求,英語亦是在加國擁有立足之地的必備條件,會要求孩子水平愈高愈好。

不過,在當地一間學院讀書的Vincent則感到擔心,他指自己雖然已在學院就讀近3 年,對英語仍然大感頭疼,尤其是西門菲沙大學的要求已經提高,他舉例稱,對於想讀商的同學,以前只要通過一門101英語課程即可,但現在還要再通過另一門進階課程才行,而且學院的英語課程難度不低,「C」已經算是不錯的分數了,他讀了兩次才拿到。

Vincent提到,許多中國留學生其它課程都能順利通過,但偏偏卡在英語上,好不容易達到要求進入大學,以為可以甩開英語課,沒想到大學又再提高要求,頓時感到了「很大的包袱」,很擔心入讀後會因為跟不上而被學校「踢出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