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邊境開火 中國走私客3死1傷(組圖)

發表:2010-06-09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走私客在鴨綠江上遭北韓槍擊,丹東市隔江相望的北韓新義州,可見荷槍實彈的北韓駐軍巡邏。(美聯社)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8日表示,4名中國民眾4日在中國和北韓邊境遭北韓警衛槍擊,造成3人死亡1人受傷,北京立即向平壤抗議。這是繼5月底傳出北韓在兩國邊界加強火力部署後,雙邊關係又一不尋常的發展。秦剛表示,中國已就此事向北韓提出正式控訴。他表示,中國對此極為重視,並立即與北韓嚴正交涉。但他不願透露更多細節,僅說:「該案正在調查中。」

南韓KBS電視臺報導,不少走私集團以遼寧丹東為據點,這件槍擊案發生在本月3日晚約11時,幾名中國人在丹東上走私船後準備前往北韓新義州,與預先約好的北韓走私客接頭,準備走私銅,其間卻遭遇北韓警備艇開火。

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指,北韓方面向來收受賄賂,默許鴨綠江中國和北韓邊境的走私活動,這次開火事件極為罕見。

南韓媒體分析稱,北韓5月底已在平安北道、咸鏡北道與中國大陸的邊境加強部署迫擊炮、長程火箭炮等武器,兩國關係早已出現微妙的緊張氣氛,3日的開火不知是擦槍走火,或另有隱情。

中國和北韓邊境的走私者除以真金白銀交易外,還會進行以物易物貿易,有北韓商人用北韓生產的黃金、寶石和毛皮等產品,來換取糧食和現金。由中國走私到北韓的還包括南韓電影DVD光碟和播放機等被禁的休閑產品。

走私的利潤雖高,但大部分利潤要用來賄賂北韓邊境守軍和政府官員。北韓消息人士透露,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年曾下令在邊境一帶打擊走私,但北韓糧食等物資短缺,邊境地區的中國官員認為,北韓只能對走私活動採取默許態度。

各國續就「天安艦事件」譴責和制裁北韓問題拉鋸。南韓外交部7日表示,外交部第二次官千英宇8日開始訪問中國兩天,尋求中國支持聯合國安理會為天安艦事件制裁北韓。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