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的「領導」不能觸犯

作者:吳弘達 發表:2010-06-09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利時國際大赦組織在中領館呼籲釋放師濤(視頻截圖)

首先介紹一下,約十年前,自由亞洲電臺張敏曾經播放了一個故事,概述如下:

70年代,上海發生了一重大案件:「李明反革命匿名信事件」,一位名叫徐惠昌的,年齡二十歲的年青人,因匿名向中國大陸以外的廣播電臺寫信,反映了上海的一些真實情況而被判處死刑。

在美國總統尼克松訪問北京之前,當時的美國國務卿,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總司令,美國上將黑格到上海為尼克松訪華做準備,當時,有人化名「李明」,向香港投寄了一封信,反映了有關上海街道和一些部門準備怎樣接待黑格,包括如何要求嚴格各基層單位對「地、富、反、壞、右和精神病人」的控制,如何把他們集中起來管理等等內容。

這封信,由香港的中共特務機關查獲,上報給國務院,國務院馬上要求徹底清查,找出寫信的人。

上海公安局馬上翻印該信,發給每個單位,查對筆跡,揭發該人。上海全市驚動了。據瞭解,周恩來為此大怒,說這是「干擾破壞毛主席、黨中央的外交路線」,必須找到這個人,這是重點打擊對象。中共中央周恩來下令當時的公安部副部長於桑查辦,限令在一個星期破案。於副部長坐鎮上海,十三天後破案。

誰是「李明」?「李明」即徐惠昌,當時年僅二十歲,是一個人品很好、好學,也能寫專業文章的年青人,中學畢業,無業呆在家中,他曾把普希金的《葉普根尼奧涅金》整本抄錄下來,他喜歡巴爾扎克的小說《人間喜劇》,雪萊的詩和荷馬史詩等等,徐惠昌的信是用左手寫的,但被查出來後,他沒有否認,也沒有為了「坦白」「交代」別的人。徐惠昌將借來的東西還清,包括《約翰.克里斯多夫》等書全還清了。

公安部甚至派三個人到東北大興安嶺調查徐惠昌的朋友,沒有任何手續關押了四個月。全上海市人人動員,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1972年「十一」國慶節前,九月三十日,在上海虹口體育場進行了萬人公審大會,然後沿著主要街道「遊行」,一共十三個人,第一位就是「反革命現行犯徐惠昌」,他的脖子被繩勒住,車上駕著機關鎗,四周是戴柳條帽的「文攻武衛」的隊員。徐惠昌的臉色呈豬肝色,舌頭都吐露出來了,不能說話。車隊開到上海閘北射擊場槍斃。

據說,徐惠昌的父親為了救兒子的命,把事情攬到自己身上,說是他自己寫的,結果被判刑十年,後來死在牢中。徐惠昌有個姐姐,姐夫在「空四軍」工作,馬上同他姐姐離婚,整個家就這樣完全毀了。

據說到了1980年,徐惠昌的案子被「平反」了,中國共產黨就給了一頁紙,說他不再是「反革命現行犯」,事情就這樣結束了,誰想再說什麼嗎?

徐惠昌的故事在中國不是一個,而且不止一次。自從中共給予「平反」後,這類事是否不再發生了?據現今的中國共產黨所說似乎已不再發生了,情況真是這樣嗎?

自1980年到今天已三十年了,人們看到了種種的變化,但有一件事,一個人的故事卻使我們難以忘卻,而且,今天他還在獄中。

他就是師濤,師濤「犯的罪」同徐惠昌差不多,他寫了一封信給美國的一個民間網站,談到中共正要做什麼,實際上大家也都知道的一些情況。這回是中共的頭頭江澤民發怒了,判了他十年,如今還關在監獄裡,還算不錯,沒有五花大綁,遊街示眾,槍斃了事。也許不久將來會給他一個「平反」,這就看中共政治的需要了。

本來老百姓就如案板上的肉,任由中共翻來覆去,或剁或切。1957年「反右」運動整了一百萬人,到了1980年留了幾個「右派」,全給「改正」了,不是平反,這可是不一樣的,「改正」不對受害人賠償,不補發工資,不銷毀原有檔案,所有右派檔案調集到中央保管。大家知道「平反」就補發所有工資,當面銷毀檔案,恢復名譽、職務等等。胡耀邦當時就在這個位置上,當時的中共政治形勢需要緩和,需要恢覆信任,以繼續鞏固「共產黨的領導」。

中國共產黨為「穩定」而努力,除了江青、林彪集團中的人物,尤其文革前的案子 ,幾乎一律「平反」。這「化敵為友」並不出於人道及人性的反悟,也不是對政治對歷史徹底的反省,只不過是鑒於當時形勢的需要作出的一些決定。

當然,徐惠昌和師濤兩案稍有不同(處理的輕重緩急有所不同),但是本質上都是犯了共產黨「領導」的忌諱,而六十年來天變地變,不管怎麼變化,共產黨的「領導」是絕對不能變的,誰敢犯忌?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