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國家在你的留學名單嗎?

發表:2010-06-09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過了一小半,不少留學大國已經有了留學或簽證上的政策微調。蒐羅近期各國的留學新政,不妨來瞧瞧,這些國家正好在你的留學地名單中嗎?

英國:獎學金

英國的志奮領獎學金一直是因其數額豐厚而廣受追捧,如今英國再次不遺餘力地出臺新的獎學金項目。日前,英國商務、創新和技能事務大臣曼德爾森宣布政府將推出牛頓研究型獎學金計畫(The Newton Scholarship)。英國政府將投入250萬英鎊,推出英國第一個為吸引和招募世界最好的研究型人才的獎學金計畫。

牛頓獎學金將為來自英國本土或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的100名最優秀的申請人提供每人25000英鎊,資助他們在英國學習研究生階段的課程。這項計畫將有助於為未來的全球產業經濟增長輸送優秀和高技能的人才。這項享有高聲望的全新獎學金的競爭將在那些擁有傑出研究潛力和天賦的未來研究之星中間展開。英國研究協會將攜手多家領先的研究機構,共同開展此獎學金項目。第一批獎學金得主將於2010年甄選出並於今年秋季入學。

據悉,在這項獎學金計畫推出的前一天,英國政府財政預算剛剛公布了一項新的2.7億英鎊的現代化基金,用於在英國各大學和學院中額外開放2萬個本科生入學名額。這些新的入學名額將集中在那些有助於經濟增長的學科,如科學、技術、工程學和數學,以及在「新產業、新職業」計畫中指出的重點領域。

澳大利亞:新清單

今年5月中旬,澳大利亞政府正式對技術移民政策作出重要改革,公布了全新的技術移民職業清單(英文簡稱SOL)。新的清單包括了60個醫學類職業、40個工程師類職業、8個會計類職業等共 181個重要職業,旨在吸引最高水平的技術移民,為澳大利亞經濟發展提供切實所需的真正技能。

新的職業清單計畫於2010年7 月1日起正式生效,它將取代目前包含400多個職業的技術移民職業清單。過去最熱門的西廚、西點、美發、印刷、翻譯等專業幾乎被「一網打盡」,全部不在清單之上。TESOL老師和精算師首次進榜,這兩個課程都已經有一定中國學生在讀。金融經紀人此次也入榜,過去該專業只有40分,屬於無法申請移民的職業;如今此消息對金融學生是一個利好。海外教育中心分析,讀本科的同學今後如有移民意向可選擇會計和金融雙專業,合理選課的話仍可三年讀完,保險係數更大。

儘管TAFE課程是「重災區」,但繼續上榜的仍有:汽車電子技工、通訊高級技工、牆壁和地面瓷磚工、電工等。此外,一些傳統可移民專業諸如計算機、電子商務、信息技術、註冊護士、律師等繼續上榜。

另外,為了不影響目前正在澳大利亞留學並打算學成之後申請永久居民資格的學生,澳大利亞政府也提供了多種過渡方案。例如,確保那些目前在澳大利亞、所學專業不包括在新的職業清單上而無法申請技術移民簽證的學生只要能夠在2012年底前申請技術畢業生(485-skilled graduate)簽證,他們依然可以依據現行職業清單遞交職業提名。所學專業不在新的技術移民職業清單上的國際學生可以申請澳大利亞僱主擔保類中的某一種臨時或永久居民簽證。當然,他們必須得到僱主擔保。

日本:簽證合併

根據日本法務省入管(入國管理局)公布的最新信息,從2010年7月開始,將取消「就學」簽證,至此日本簽證將全面走向「一體化」。一直以來,日本將就讀語言學校的學生稱之為「就學生」 (「就學」簽證);對就讀大學或以上學校的留學生定義為「留學生」(「留學」簽證)。世界上對留學生實行二元化簽證管理的國家僅日本一個國家,長期來備受爭議。如今,「留學」與「就學」簽證一體化的即將實施,標誌著作為日本大學生源輸送「預備軍」的日語教育機構地位的提升,同時也顯現出日本預備教育的重要性。據統計,有超過八成的學生通過語言學校過渡來完成在日本的升學。

日本自2008年推出至2020年接收「30萬留學生計畫」後,吸引了大量中國學生赴日留學。從新政推行兩年時間來看,赴日留學群體層次提升,日本留學表現了高簽證率的態勢。一名申請者只要具備一定的學習能力,家庭具備相應的經濟支付能力,通常能夠無懸念獲取簽證。

另外,近期日本政府的一些舉措同樣值得關註:一、日本(文部科學省)從明年4月起,將「就業指導」正式納入日本大學教育課程體系設置。日本政府希望通過賦予大學職業指導的「義務化」和「制度化」,使大學生在一入學時便對畢業後的職業走向能夠形成認識,在大學期間形成較為完整清晰的認識。日本政府將每七年對各大學進行一次相關內容的認證評價。二、護理、福祉專業留學生畢業後有望獲取工作簽證直接在日本本土就業。在日本剛剛公布的《第四次出入國管理基本計畫策定》中,日本提出上述計畫,有望在不久後實現。一直以來,只有印尼、菲律賓國的人可以以外國研修生的身份在日本取得護理福祉資格證書後在日本本土進入相關領域工作。簽證上的改革,勢必將吸引大量的外國學生加入到學習護理、福祉專業的學習。

法國:認證報告

2010年赴法留學的政策變動到目前為止有兩方面內容。

第一是考試方面的變化:預簽證法語測試(TCF TP和eTEF)以及選考部分的費用從1000元上調至1200元。並且學生申請預簽證程序赴法留學簽證時,如提交TCF成績,則必需提交一年之內參加考試的成績(原先可提交兩年之內的考試成績)。

第二是在預簽證程序上的變化:從 2010年起,所有遞交預簽證材料的學生無需提供畢業證書的公證書翻譯件,但是需要提供一份《認證報告》。該份《認證報告》由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出具。向法國教育服務中心遞交材料時,只接受《認證報告》的英文版複印件。根據個人情況,需要提供相應的高考、畢業證書、最高學位證書或者大學課程學習成績單。並根據個人情況出具相應《認證報告》。申請《認證報告》最長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因此建議盡量提早申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