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極左和極右勢力如何爭權奪利

作者:史東 發表:2010-06-10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黨史上,「極左」和「極右」是兩個很容易誤人子弟的詞。首先,「極左」和「極右」在字面上講,是過分的左或過分的右,它暗示中共自己知道有一個不左不右的最佳路線,但是歷史和現實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兒。

中共是一個馬列主義的政黨,馬列主義講究民主集中制,實際上就是個人獨裁權威制。而一個人要爬到權力的頂端,有兩個辦法。一個是把自己打扮成最最偉大的馬列主義信徒,出自己的選集、在敵人的監獄裡面高唱國際歌、背誦《共產黨宣言》和《國家與革命》,以大無畏的無產階級革命氣概與天斗、與地鬥,去解放全人類、去鎮壓反革命、去抓民運人士。

但是,一旦靠這種辦法坐上最高領袖的位子之後,總是有另外一些同志用另一種方式來奪權,那就是誇大靠第一種方式上臺的人(領袖)在工作上的錯誤,把小問題說成是原則問題、把大錯誤說成是滔天罪行。最後,拉幫結夥,在下一次黨代會上給現任領袖套上「極左」的罪名,自己取而代之。

但是,新的一輪奪權鬥爭又把新上臺的反左勇士們說成是「極右」、是投降主義、走資派,等等、等等。如此循環、烏煙瘴氣。

中共自1921年建黨以來,大概只有1945年的「七大」到1966年的文革的21年期間,沒有所謂的「極右」和「極左」的拳腳。其餘的時間、也就是80%多的中共黨史,不是被指責為「極左」、就是「極右」,給中國人民帶來巨大的災難。

可悲的是中共在文革前的所謂不左不右的正確路線的17年,恰好是二十世紀世界歷史上最恐怖、最血腥的歷史篇章。單就「大躍進」一項而造成的三年大飢荒,就餓死了三千萬左右的中國人。

所以問題不是左、不是中、也不是右,共產主義本身才是災難的根源。而要靠胡錦濤這樣的本質是極左的人來平反「六四」,實際上是沒有多少希望的。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