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仁華髮起「尋找六四軍人」 吁群起揭秘事件真相

發表:2010-06-10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作者吳仁華,根據各界紀念「六四」21週年的活動心得,從洛杉磯發起「尋找六四真相」的行動,該行動的第一個主題是「尋找六四軍人」。吳仁華期望通過群體合作的力量,突破當局封鎖防線,加速還原歷史真相。

上個星期,吳仁華往返南北加州參加「六四」紀念活動,結合《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兩本著作持續得到網民反饋,決定發起「尋找六四真相」行動。他說:「整個行動的構想就是要‘尋找六四真相’,根據有意參與者和網民的興趣,其下可以設置很多系列,第一個啟動的主題是‘尋找六四軍人’。」

吳仁華表示,當年實際參與的士官兵人數眾多,一旦戒嚴部隊成員願意提供體制內經歷,就能進一步突破當局的信息封鎖。吳仁華說:「有一名高幹子弟,當時是65集團軍的士兵陳曉利,他寫出當年的經歷,證實了北京學生與市民之中傳說的信息,那就是(1989年6月3日深夜之前)戒嚴部隊已利用地下戰備通道進入人民大會堂,軍隊早已經佈署到位,而地面街道另有部隊手無寸鐵地向天安門廣場進駐,那是故意引發軍民衝突,為軍人製造鎮壓的藉口。陳曉利為證明自己的身份不假,同時說明瞭自己所屬部隊的師長、團長、連長和班長等人姓名,經我核對之後,他提供的資料都屬真實。」

面對中國當局監控言論的高壓,吳仁華估計「尋找真相」行動需要有更多人、更多道德勇氣的輔助與激勵。他指出:「這些戒嚴部隊的軍人就算沒有直接開槍殺人,至少是重要證人,可以告訴大家他當年在廣場上看見了什麼?周圍的戰友做了些什麼?上級指揮官又下達什麼指令?鼓勵大家參與的目的,不一定要公開站出來,而是先把資料記錄下來,或是以匿名的方式提供資料,畢竟事情已經發生21年,很多軍人已經去世,不及時予以保護的話,很多資料將要流失。」

吳仁華通過他的兩本著作和近期內剛建立的博客,體現唯有凝聚群體的力量,方能加快還原歷史真相進度。吳仁華說:「2009年出版《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當時已找到兩千多名戒嚴部隊軍人名單,並確定他們的部隊番號、職務,包括他們入伍和退役後轉業的時間,和現在工作單位。如果能集中大家的力量,在既有兩千多軍人名單之上再進一步擴展,我想,還能大量增加戒嚴部隊官兵的名單。」

「尋找六四軍人」僅是本系列首發行動,吳仁華期許通過不同主題,為八九當年的傷痛與震撼留下真實、完整的記錄。他表示:「如果能順利開展‘尋找六四真相’系列,也可以在丁子霖老師‘尋找六四死難名單’基礎上,開展‘尋找六四死難者’、‘尋找六四醫務人員’,因為當時北京有四十多所醫院都送進大量死難者和受傷者,醫務人員最瞭解死難與受傷者名單。接下來,還可以‘尋找六四新聞記者’,他們手裡持有很多照片與文字資料。另外,還可以陸續加入‘尋找六四市民’、‘尋找六四工人’,大家可以慢慢地加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