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藏著健康殺手

發表:2010-06-12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指出,長時間坐辦公室由於長期前屈,使肌肉、韌帶、筋膜、關節囊等軟組織長期處於緊張狀態;長期一個姿勢,讓頸部的肌肉受到疲勞之後超出生理的負荷,引起一個無菌性的炎症,就會在肌肉筋膜裡面產生水腫,這種情況就會產生一些疼痛的因子來刺激神經的末梢產生疼痛。另外,就是由於肌肉這種勞損以後,使得頸椎的椎間盤退化,產生骨質增生,椎間盤直接壓迫相關的頸肩神經,由神經引起疼痛。

另外,由於長時間地坐在坐椅上,體位相對固定,姿勢較少變化,腰部肌肉常處於某個方向的緊張狀態,使他們成為了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多發人群。有的病人表現為持續性痛麻,症狀重者影響行走活動,嚴重者下肢癱瘓。

辦公室的壓力給健康加壓

在辦公室裡,人際關係、工作關係都給人們相當的壓力,激烈的就業競爭,使人們長期高強度、超負荷的勞心勞力,沒有休閑,精神總是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

從醫學上講,一旦遇到壓力,人的身體會分泌交感神經素與腎上腺皮質類固醇等荷爾蒙,其中交感神經素會讓人的心跳加快、血流上升,而交感神經長期太興奮,首先會影響心臟血管。交感神經素太多,血液會較濃稠,易阻塞,易發生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醫學研究也證明,交感神經太興奮,會使人突然心律不整。可怕的是,這樣的侵害過程無聲無息,一旦病發往往令人措手不及。

壓力太大時,身體所分泌的腎上腺皮質類固醇,會減少免疫系統淋巴球的數量,而使人的抵抗力減弱。研究表明,越覺得有壓力的人,接觸呼吸道的病毒時,越容易受到感染而得感冒。處於長期精神壓力下(如持續與同事或家人發生衝突),生病的概率會增加3—5倍。而免疫力一低,等於身體內部的防禦力不足,生病的概率便增多。小至感冒,大至癌症,都有可能。壓力如雪球越滾越大除了生理層面外,過多的工作壓力,其實對心理也是個沈重的負擔。

因此,長坐辦公室的人要合理安排工作,調整工作狀態,排解壓力,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這樣才能讓健康永伴。

来源:新浪 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