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丫頭難泡,那就乾脆娶個洋妞吧!

發表:2010-06-12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前,我聽說,娶洋妞的中國男人叫為國爭光,中國女人嫁給老外則叫人才外流。其實,婚姻的好壞應該靠運氣和緣份吧。只要兩人覺得幸福,異族通婚也不值得非議。在我居住的城市,有很多幸福生活著的混血家庭,他們的婚姻在華人社區裡一直被大家廣泛看好。這些美國姑娘在作了中國媳婦以後,溫柔賢惠的不得了。先看看這兩家吧。

唐博士和他的美國媳婦

在出國前,唐博士和他的國內女友相識於浪漫的大學校園。談戀愛那陣子,他們兩人好得就像一個人似的,兩人就差領結婚證了。鬧出國潮時,唐的女友曉圓先他一步來到了美國。曉圓剛來美國時,她和唐主要靠鴻雁傳情互訴相思。後來,唐發現,曉圓的信怎麼越來越少了。電影中常見的俗套,就這樣發生在唐博士和他的女友之間。

其實,唐明白發生了什麼,但他心裏對女友還是放不下。就這樣,唐在國內一邊忍受著相思苦,一邊拚命考托功G。一年後,待他終於飄洋過海來到美國時,唐見到了女友和她身邊的男人。雖然這結局早就在唐的意料之中,此時的唐還是覺得傷心不已。

初來異國,他不得不同時忍受文化震盪所帶來的不適和失戀的痛苦。這一切,曾使唐一度有過輕生的念頭。唐一邊唱著"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一邊開始了讀博的艱難旅程。那時候的唐,經常是鬍子拉喳,蓬頭垢面。

那時候,為了排潛寂寞,唐常去華人教會去做禮拜。就在那裡,他遇到了他未來的美國媳婦LAURA。LAURA長的小巧靈瓏,性情溫和,是一位心理學碩士。LAURA家裡的上一輩人當中,有一位曾經在中國工作過的親戚。可能是由於家庭的原因吧,LAURA特喜歡咱東方人。而且,她還能做一手中西兼併的好菜。和LAURA相識後,唐的氣色明顯見好,話也多了起來,他的功課也幾乎是一串A。經過兩年的交往,兩人終於成婚。結婚一年後,可愛的洋娃娃誕生於他們的家庭。至今,他們的婚姻不僅沒有解體,而且還有蒸蒸日上的趨勢。LAURA不僅溫柔可人,還特別崇拜唐博士的學識。為了更好的照顧家庭,LAURA現在當上了全職太太。

郝博士情系美國姑娘

郝,留美生物博士。在美國讀生物博士,因為有獎學金而且免學費,讀書期間的生活是有保證的。那些准博士們不用打工,日子就會過得挺滋潤的。在我們那裡,讀生物博士的留學生們有"學生貴族"之稱。郝,英俊瀟灑,酷愛攝影文學旅遊。讀書那會兒,他身邊一直有女孩陪著。善意的旁觀者,稱郝有魅力,還有一些另類的人稱郝是"捕魚捉蝦的高手"。轉眼間,幾年過去了,郝的博士學位就要到手了,可他還是單身一人。那些暗中喜歡他的中國姑娘們,先是彼此互相吃醋,再後來都統統成了被郝遺忘的人。那些姑娘們一個個只好另擇男友,郝那裡也慢慢地安靜下來。

郝是那種比較西化的中國男人,平時就比較喜歡老美的生活方式。有一次,郝在外出喝酒時,遇到了美國姑娘CASEY。CASEY當時還是醫學院的學生,長相不錯,還有個細高挑兒的身材,遠遠看上去,她長得有點兒像影星瞿穎。郝和CASEY,兩人不僅聊得來,愛好也極相似,很有點兒一見鍾情的意思。他們你來我往了幾個月後,先是同居。再後來,兩人結婚生子。今年,郝成了一家美國公司在大陸的業務代表。他和CASEY的家,也從美國搬到了國內。在他們生活的中國城市,CASEY認職於一家專給外國人看病的醫院,她和郝的一雙兒女則成了當地某貴族學校的寄讀生,一家人在同一天空下過著平靜而忙碌的生活。

不難看出,隨著人們觀念的改變和進步,會有越來越多的華夏兒女走進涉外婚姻。不管是娶洋妞還是嫁洋人,我們都會為我們的同胞送去真心的祝福:希望你們會過得好。萬一你們遇到了麻煩和委屈,請記住娘家人關切的目光和祝福。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