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污案擴大 歐巴馬召喚BP董座思文凱(圖)

發表:2010-06-13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石油公司(BP)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尖銳評論引發英美關係緊繃後,兩國領袖今天試圖緩和局勢。同時,歐巴馬總統更準備好親自出馬處理善後。

這場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環境災難事件已經使得歐巴馬的政治壓力高升,他明天將4度到訪災區,並在密西西比、阿拉巴馬和佛羅里達3州停留2天。

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同時也對BP施壓,要求被罵臭頭的石油巨擘在48小時內提出更好的控制油污外泄的計畫。

歐巴馬也排定16日召喚BP董事長思文凱(Carl-Henric Svanberg)到白宮開會。

英國唐寧街首相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在一通 30分鐘的電話對談,歐巴馬向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Cameron)保證,「在漏油事件感到的挫敗,與國家認同無關」。

發言人說: 「首相強調BP對英國、美國和其他國家扮演重要經濟角色。總統則清楚表示,他沒有興趣暗中破壞BP的價值。」 同時,美國海岸防衛隊11日致函BP的信件今天曝光,信中表示,因為外漏原油量比原先預估還多,因此顯然有必要緊急增加新計畫。

因此,海防隊已經命令BP在48小時內提出控制泄油的改進計畫。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