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值中孕育變盤

作者:譚雅玲 發表:2010-06-13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外匯市場美元指數基本穩定在87點水平,美元組合性波動擴大,但整體強勢態勢難以扭轉。其中美元兌歐元匯率一週經歷了1.1876-1.2452美元的相對劇烈變動,歐元從2006年以來的低點快速向上躍上1.20美元,最終以1.2087美元結束一週交易,美元貶值意願十分明顯。美元兌日元匯率則繼續穩定在91日元水平。美元兌英鎊匯率在1.44-1.45美元之間。美元兌瑞郎匯率在1.14-1.16瑞郎上下錯落。美元兌加元匯率在1.04-1.06加元波動。美元兌澳元匯率則出現0.80-0.82美元跳躍式盤整。美元兌紐西蘭元匯率穩定在0.66-0.67美元水平。

外匯市場價格變化相當艱難,主要就是美元貶值的策略無法順理成章實施。一方面是歐元負面問題無法消失,歐元升值不具備條件;另一方面是國際環境錯綜複雜,價格詭異明顯,美元在鋪墊和設計價格趨勢。一週外匯市場價格受到多種因素影響,複雜因素左右變化,好壞參半和難以判斷十分突出。

1、美國經濟反覆性突出

一週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繼續處於磨合之中,不確定性依然明顯,進而一週美國股市起落擴大,價格暴跌和上漲並存。首先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截至6月5日當周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的人數下降3000人至45.6萬人,持續申領失業救濟總人數創一年來最大降幅,這對於美元匯率的作用相當明顯,歐元下跌擴大。其次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4月份美國企業庫存比上個月增長0.4%,為連續第4個月增長,企業銷售則連續第13個月上升,顯示經濟復甦繼續。但商務部另一份報告顯示,5月份零售銷售出現下降,銷售數據有漲有跌說明美國經濟復甦不確定明顯。最後是美國商務部發布的4月份美國貿易赤字達403億美元,環比上升0.6%。出口下降0.6%,進口下降0.4%,進而導致美國貿易赤字創16個月來新高,美元貶值迫在眉睫。美國經濟狀況依然在磨合之中,對此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認為,華爾街穩定至關重要,而歐洲債務危機對美國的經濟復甦影響不大,今明兩年美國經濟將持續適度增長。他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將增長3.5%,經濟復甦已經發生重要轉折。儘管美國經濟復甦看似已經企穩,但可能還要幾年時間美國就業市場才能從經濟深度衰退對就業造成損害中復甦。為此,美元貶值對美國結構性作用、市場風險消化以及企業競爭力十分必要,並可以確保美國經濟復甦。

2、歐元合作協調性艱難

一週歐元區狀況難以擺脫低迷和不景氣,並且恐慌性不斷擴散。一方面是歐元區合作性較差,救助性資金難以有效保障歐元信心恢復;另一方面是歐元區經濟數據十分脆弱,並且有惡化的態勢。尤其是歐盟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歐盟27國今年第一季度經常項目逆差為234億歐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506億歐元逆差,但比上一季度的92億歐元逆差明顯擴大。今年第一季度歐盟服務貿易仍保持順差132億歐元,但低於上一季度的191億歐元,也低於去年同期的133億歐元。今年第一季度歐盟經常項目逆差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由上一季度的0.3%升至0.8%,這些數據使得深受債務危機的歐盟經濟再度蒙上陰影,進而直接打擊和傷及歐元信心,歐元反轉不具備條件。歐元區協調合作自我艱難,外部評估悲觀。最為引起關注的是英國人愛德華•休就不斷對歐元發出警告,近期再次預言歐元區好景不長。他認為歐洲共同貨幣是一種荒唐設想,歐元區不可能維持下去。這種言論嚴重挫傷歐元,歐元匯率上下錯落面臨自我和美元意志的雙重局面,難以轉變和調節。

另外就是歐洲中央銀行例會決定維持利率穩定,歐元價格受到抑制擴大。面對歐元區經濟、金融環境,歐洲下降利率或許有利於歐元區矛盾化解,但是協調性和差異性導致歐洲貨幣政策抉擇艱難,進而歐元價格依然茫然於混亂之中,並非自我需求體現。貨幣貶值刺激經濟的作用在歐元貨幣上難以體現,歐元被動性難以改變,只能等待接受主導貨幣的擺佈和控制。

3、國際市場調整性複雜

除外匯市場外,其他市場價格指標也出現不同方向的走向,石油和黃金兩個板塊與美元匯率關聯錯綜複雜,國際輿論恐慌心理難以平息,進而導致美元調整關聯因素複雜,直接牽制美元戰略和策略的實施。尤其是本週20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的敏感度使得美元貶值難以到位,這也是非常重要的關聯因素。

全球現在集中關注的是退出政策,貨幣價格方向與貨幣政策前景渾濁性加大判斷難度和操作難度,進而美元依然在等待和觀望時機抉擇。

預計外匯市場急切麵臨調整,美元價格方向將會發生重要調整。美元將會尋機突破1.25-1.28美元水平,隨即加快貶值需要。其他貨幣將隨從調整,全球價格變數將隨時發生。

来源:和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