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看「五毛現象」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0-06-13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看中國論壇」發起關於「五毛現象」的徵文活動,我在信箱中也收到了邀請信。正巧前一陣談經濟的「金鱗集」已經完成了,所以抽空也來湊個熱鬧。關於大名鼎鼎的「五毛」就不用我多介紹了,人家已經名揚海外了。一說「五毛」,網民都知道。至於他們冠冕堂皇的官方名稱——「網路評論員」反而知者甚少。從這一點看,比起過去的「東廠」和「錦衣衛」來,「五毛」們確實很失敗。其實比他們更失敗的是中共的五毛戰術本身。

在「五毛」如牛毛一般遍地湧現出來之前,我記得以前網上的主要矛盾是左派憤青與右派精英之爭,雙方勢均力敵,基本上維持著網際網路原有格局的平衡。可是「五毛」的大量湧現完全打破了原有的左右勢力平衡,徹底顛覆了網際網路上原有的格局,於是「草泥馬」應運而生。尤其是在「楊佳起義」與「鄧玉嬌抗暴」這兩大震動全國的事件發生之後,再加上火上澆油的「綠霸」效應,不可避免地促使所有的網民重新站隊,各方力量重新洗牌。此後雖經歷了重慶「黑打」等大大小小的網路混戰,然而基本上新的格局已經越來越清晰了,那就是「草泥馬」對仗「河蟹」,翻牆軟體大戰「金盾工程」加GFW。而龐大的「五毛」大軍,無非是「河蟹」所豢養的,用來混淆「草泥馬」視聽的一種工具而已。

存中劍看來,在當前如此嚴峻的「維穩」形勢之下,中共花那麼多錢去養一支龐大的「五毛」大軍實在是得不償失之舉。這既是中共一貫的「毛海戰術」的習慣思維使然,也是這三十年來急功近利的「貓論」思路的體現。

本來中共還可以躲在左派憤青的馬甲後面玩貓膩,可是「五毛」大軍席捲網際網路各大論壇之後,現在還有哪個網民不知道「五毛」的大名,不知道「河蟹」的五毛戰術呢?「五毛」氾濫論壇的結果就是現在凡是替共產黨說話的,貶低民主制度的,攻擊西方自由社會的,一律被視為「五毛貼」。這一類「五毛貼」除了成為網民們譏諷和嘲笑的對象,證明「河蟹」的黑暗與邪惡之外,已經起不到任何效果了。換言之,廣大網民們已經對「五毛」這種病毒產生了很強的免疫力了。除了在網際網路上為中共主子丟人現眼,證明「河蟹」的醜惡,「五毛」現在還能起到什麼作用嗎?別看現在網際網路上到處「五毛貼」亂飛,那只不過是在燒邪黨的「維穩」經費而已,它的實際效果早已經與巨大的投入遠遠不成正比了。

我本人樂於見到中共多豢養一些「五毛」。這樣一來可以增強廣大網民識別「河蟹病毒」,抵禦洗腦之術的免疫力,有助於提高中國人的整體思想素質;二來可以讓紅魔河蟹現出原形,在網際網路上直接與廣大網民形成尖銳對立;三來可以大量消耗中共邪黨的「維穩」經費,而開足印鈔機「維穩」的結果只能是火上澆油,自取滅亡。

廣大五毛朋友們,你們辛苦了。瞧這大熱天的,還在為「河蟹社會」奮力發帖,領導也不給你們多發些冷飲費什麼的,他們自己的福利待遇可比你們的要強多了。這年頭,物價到處節節上漲,中宣部還封鎖消息不讓老百姓知道,其實大家都能夠感受得到物價上漲的壓力,你們想必也是一樣。就連富士康這樣的血汗工廠都已經薪水翻了一倍有餘了,你們現在難道發個貼還只能拿五毛錢嗎?共產黨真是太摳門了,他們自己每天花天酒地,到處天上人間,花錢如流水,就是不肯給你們多發點工資,至少也應該讓你們發「河蟹貼」的收入與實際通貨膨脹的速度持平才對呀。但凡領導們肯把他們用於揮霍的那些錢省下一小塊來,讓你們的發帖收入翻倍那是足夠有餘呀!

可為什麼領導們寧願把那麼多錢A下來存到自己在「帝國主義」國家的銀行賬戶裡去呢?為什麼忙著把自己的子女,比如薄瓜瓜和曾偉他們,送到「帝國主義」國家去留學、移民呢?因為他們自己也不相信這個用人民的鮮血染紅的紅色江山能夠守得住,能夠撐得下去,所以從自身的利益出發,只能掰一點點麵包屑給你們這些小螞蟻,讓你們為領導頂住,讓領導們和他們的子女先走了。

要想多掙錢,就要動腦筋。本田佛山工廠的那些工人們不是通過罷工爭取到加薪了嗎?別說你們還沒聽說過這條新聞,難道領導對你們這些自己人還要封鎖消息嗎?那就「翻牆」上外網吧,最近我們頭頂的天空風起雲湧,形勢變化相當快,各類新消息也很多的。當然你們的工作比較特殊,不一定要罷工,但是可以怠工,可以出工不出力,也可以用力不用心嘛。再通過周圍的朋友,或者自己的馬甲多發一些讓「河蟹」心神不寧的帖子,領導自然就會關心你們了。這個時候就可以對領導倒苦水,提條件了嘛。

「你看現在物價漲得這麼凶,好多工廠都在加薪,我們發帖建設河蟹社會這麼辛苦,也該提高收入了吧,否則大家哪兒來的積極性啊?」你們自己多聯絡一些「網路評論員」同事,大家擰成一股繩,互相多配合,就像本田的工人們那樣,自然就能加薪了。畢竟現在「維穩」是第一位的,是和你們領導的烏紗帽密切相關的嘛。我存中劍也會多發表一些殺傷力強的文章,給你們的領導多增加壓力,為你們的加薪多創造機會的。

明年就是辛亥革命百年大祭,後清也快玩完了,就連曾慶紅、薄熙來這些大官都爭相把孩子、票子往外送,結局可想而知了。「網路評論員」也是一份工作,但是卻沒必要為共產黨賣命,還是多為自己考慮,多為將來考慮吧。

2010年6月13日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611&sid=8f0e3d62dcd52c5964fdbf7709975580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