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房租上漲兩成

發表:2010-06-16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筆者從本市多個房屋中介機構瞭解到,房市新政實施後,北京房屋租賃的價格上漲兩成,租賃均價達到3000元每月。因此使得北京租售比回落至1:565。

房租兩月漲兩成

據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統計,2008年北京市平均的租賃價格為2490元,2009年平均租賃價格為2547元,租賃價格小幅上升2.3%。2010年前6個月,北京市平均的租賃價格為2928元,比2009年2547元上升15%,上升幅度較大。特別是新政後的5月、6月間租金上漲驚人,據統計今年5月、6月北京平均的租賃價格為3000元每月,同比2009年5月、6月租金上漲20.3%。

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中心表示,4、5月份一般為房屋租賃市場的淡季,但是今年的4、5月份,交易量甚至比正月十五後到3月底的旺季還上升了6%,整體租金均價比去年4、5月份上升了兩成。因此,租售比也由新政實施前的650:1降低為565:1左右。

郊區上漲幅度大

鏈家地產市場分析師張月說,在租金普漲情況下,同樣的兩居室,中心城區與周邊區域的租價差距達到了1000元/月。因此很多租客紛紛選擇到順義、大興、朝陽、石景山等外圍區域租房。「需求的增加使得這些區域的租價上漲快於中心城區。」張月說,6月上半月全市平均租賃價格為3000元/平米,比新政實施前漲2.5%,而中心城區上漲最快的東城區上漲幅度僅為1.6%,崇文區甚至出現了小幅的回調。

>>原因分析

樓市調控增加租賃需求

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中心分析認為,去年由於受金融危機的影響,租賃價格呈下降趨勢,但是今年隨著實體經濟的恢復、CPI的轉正,以及由於樓市調控等各種原因導致的租賃需求的旺盛,尤其是調控後,由買轉租的人數明顯增加,從而抬高了租賃價格。

>>未來走向

房屋投資價值回歸

鏈家地產市場分析師張月認為,近兩年房租一直缺乏一個上漲的動力,當前正在進入一個快速上漲通道,而二手房在系列政策控制下房價會平抑或漲幅放緩,而隨著由買轉租的人越來越多,將會有更多的人轉為租賃需求,租價逐步提高,以及房屋價格的回落,也將使未來租售比進一步回落。如果租售比進一步回落到一定水平,也將使房屋回歸正常的投資價值,從而帶動市場回暖。

房租上漲速度將趨緩

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中心認為,從5月下旬的環比來看,租金水平已經開始趨向平穩。原因主要有兩點:第一,4、5月份的租金價格上漲,使得現在的租金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已經滿足了業主漲價的心理預期;第二,房源供應增加,將緩解緊張的供需矛盾。受樓市宏觀調控的影響,二手房價下跌明顯,部分業主選擇由賣轉租;另一方面,近期,會有一批新房集中交工入住,增加了可供租賃的房源。

房租大漲只是暫時現象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綜合研究部部長楊紅旭認為,房租大漲只是一種暫時現象。從供應上分析,一線城市並不缺少出租房源,只是供應結構存在問題,中小戶型、中低租金的房源供不應求。隨著樓市的持續降溫,租金將與房價同步波動。長期而論,住房租賃需求的不足與房源供應的充足,將成為抑制租金價格大漲的根本性因素。至於部分住房困難群體,將會長期感到房租水平偏高,這與他們收入水平偏低有關,他們應納入政府住房保障體系。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