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疏遠美國,親近中國,出賣臺灣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0-06-16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馬政府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借到美國史丹福大學參加研討會的機會,毫不汗顏地閉著眼睛吹捧其前老闆。這位馬下屬,在發言時說,馬英九上臺兩年,取得兩項成就,一是取得了人民信賴,二是取得了國際信任。

這種說辭使瞭解臺灣內情的美國人搖頭,更被當地臺灣人嘲笑。因為它完全不是事實,甚至是顛倒黑白。馬英九上臺兩年,民意支持度一路下跌,從就職時的七成多,現已跌到只有二、三成。在亞洲,只有日本首相鳩山的支持度也跌到如此慘的地步。面對人民的「不信賴」,鳩山首相最近識相地鞠躬下臺;而馬英九不僅硬挺著,甚至志在必得地宣稱在他任期八年內如何如何,好像他下次不必選就一定連任。當然,在臺灣有一批大大小小的「輸不起」們,除了在臺灣媒體,還跑到美國來愚弄輿論,打馬虎眼,把一個民調信任度只有二成多的總統,說成是得到了人民「信賴」,國民黨的蔑視民意,可見一斑。

馬政府的所謂「取得了國際信任」,更是荒謬不堪。因馬英九上臺就提出「外交休兵」,等於在國際上任由北京打壓,單方面舉白旗。在這種政策下,臺灣的邦交國數量沒個增加,更無法加入國際組織。馬英九競選總統時,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爭取「 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但上臺後,就再也不提了,更不要說推動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一個按人口在全球一百九十多個國家中排名第四十七位(經濟成就更排名世界前列)的臺灣,就在這種外交全面休兵的政策下,比以往更被排斥在國際社會之外。至於馬政府自視成績的臺灣進入世衛組織,也是徒有其名,不僅因為只是觀察員身份(不是正式成員),而且還用「Chinese Taipei」的名字。這簡直像是美國加入國際組織,用「British Washington」(英國華盛頓)一樣,不僅世人不知所云,還會成為國際笑話。

馬英九上臺以來,一直在做的,其實是在爭取對岸中國的「信賴」、胡錦濤的「信任」。馬政府的執政方向,可用十二個字概括:疏遠美國,親近中國,出賣臺灣。為了取得中國的信賴,馬英九刻意疏遠美國:馬政府上臺至今,幾乎沒有什麼美國議員抵臺訪問,這跟陳水扁時代美國重量級議員不斷訪臺的熱絡情形,完全不同。馬英九總統出訪時過境美國(洛杉磯),低調到什麼聲音都沒有,當地的《洛杉磯時報》一個字的報導都沒有,就像馬英九沒來過,或根本不存在似的。這更跟當年陳水扁總統過境時,美國主流媒體的報導和評論,凸顯臺灣的形象和聲音,有天壤之別。這還不夠,最近馬 英九還親上CNN電視,明確跟美國劃界限,說「永遠不需美國為臺灣出兵」。這種刻意跟美國拉遠距離,目的是為取悅北京;因為沒有美國的軍事援助,一旦中共對臺動武,臺灣憑己之力,無法抵禦,馬英九等於明告北京,屆時就會把臺灣拱手相讓。馬英九的「九州夢」簡直比「酒肉夢」做得還美。

蘇起把「公投」等同「鬧事」

為了這個九州夢,馬英九不顧強烈的民意反對聲浪,硬是要跟對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很多臺灣內外的專家學者都指出,跟中國簽署這種協議,將嚴重損害臺灣人民的經濟利益,更矮化、甚至喪失臺灣的國家主權地位。北京曾跟「回歸」後的香港簽過類似協議,臺灣也簽這種協議,等於自貶地位為「香港第二」。

任何民主國家,面對重大政策爭議時,都是採取公投方式,由民意決定。但馬政府卻拒絕對 ECFA公投。被認為是馬英九的嫡系、曾大談國民黨跟對岸的共產黨有多少條秘密溝通管道(全然繞過立法院和政府)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在史丹福講話時,竟然完全否定公投,他說,「我們不搞公投,當家的不鬧事」。蘇起等國民黨人,竟然把「公投」這種全世界民主國家都在慣常性使用的民意表達方式,等同於「鬧事」,由此可見國民黨獨裁的時間太長了,其後遺症導致他們完全不習慣民主,更不懂得尊重民意,還是要由馬英九式的黨意,決定一切;也要像對岸的共產黨那樣,把民主當作你「民」 我「主」,他們是替人民當家的主人。國民黨人這種思維和對岸共產黨一模一樣,難怪他們可以像北韓的金正日一樣,去跟胡錦濤擁抱。

面對馬英九和輸不起們,要把臺灣之車,急速開往對岸中國,臺灣人民有兩次踩剎車的機會,一次是年底的五都選舉,再就是後年的總統大選。只有用選票把馬英九的頭銜變成「前總統」,臺灣才可能有新的契機。否則,在如此這般「人民信賴」和「國際信任」之中,一個民主自由的臺灣就漸漸消失了。

——原載《自由時報》2010年6月13日「星期專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