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國:今年「七一」很難過

─「張寶順現象」捅破「政黨崇拜」

作者:朱健國 發表:2010-06-17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和百姓都難過

中共建黨八十九週年紀念日前夕,百姓不但不賀壽,反而借「張寶順現象」掀起了批判「政黨崇拜」的新浪潮──今年「七一」,大陸無論是百姓還是執政黨,都感覺異常難過。

百姓難過,源於今年不僅礦難特多,還有「校園血案」蔓延各地,天真活潑的孩子們每天在槍彈刀斧虎視眈眈下如老翁老嫗一般膽戰心驚,更兼物價暴漲,通貨膨脹「狼來了」:房價尚未真正降價,而柴米油鹽綠豆大蒜等百物翻番瘋漲,……政府不悔過反而嫁禍民間,讓對於「瘋漲」負有責任的各級貪官污吏,仍然在「偉光正」的大旗庇護下陞官發財:此情此景過「七一」,誰能不「怒髮衝冠」?正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執政黨中共難過,因為雖然以違反普世價值準則的巨大代價管死了報刊電台電視,但網路卻仍然在封殺中時時失控,民間對貪官的保護傘「政黨崇拜」之質疑批判,空前激烈,一浪高一浪,許多高官「夜夜夢民變」,「電話一響,心驚肉跳」,「日記曝光」,連累了胡總,連累了黨中央。比如,最近出現的「礦難瞞報大王張寶順連累胡錦濤」,就讓「偉光正」再次醜態畢現,令大好的「七一」佳節,也只能在「淒淒慘慘慼慼」中度過。

「張寶順現象」

風起於「張寶順離晉入皖逃避問責」。五月三十一日,中南海宣布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調任安徽省委書記後,各地網民一片譁然,紛紛怒批「政黨崇拜」──中國現在雖然已沒有了「個人崇拜」,但「政黨崇拜」卻依然是「基本國策」。而這一「政黨崇拜」正在讓許多瀆職官員和貪官得到保護與升遷,讓百姓飽受礦難屢禁不止,食品安全、醫療安全跌破百姓忍耐底線。新近的典型案例就有:主政山西六年,卻讓山西礦難越來越多越來越大;一再掩蓋假疫苗摧殘兒童真相,還妄圖將至今拒不公布遇難者名單的王家嶺礦難拍攝成歌頌黨英明的「國慶獻禮」電影《八天八夜》──慣於喪事喜辦的晉王張寶順,不但不被問責,反而再次受到平調皖地的特別保護。

自從張寶順主政山西,晉中就為多事之地,可憐與張寶順作伴的兩任省長於幼軍、孟學農皆引咎辭職,唯有張寶順毫髮無損。即使近年連發三難:「二二二礦難」(山西省屯蘭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七十四名礦工遇難),「三二八礦難」(山西王家嶺煤礦瓦斯爆炸死亡三十八人),「五十八礦難」(山西盂縣礦難瓦斯爆炸十人遇難),即使二○一○年五月十三日,媒體揭露山西省五年瞞報大同市「一二·一七礦難」(左雲縣紅窯溝煤礦二○○四年十二月十七日礦難死亡人數可能達八十多人),張寶順依然「任憑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安然無恙。這就怪了,一省之當家人,省委書記也,如何屢罰省長卻不追究主要責任者省委書記?知情者說,只因張寶順出身「資深團派」,「朝中有人」──中共現行問責制,常常因人而異,對於「特保者」,只要政治路線不錯,再大的問題也會必保,有驚無險。

查張寶順,年過花甲,只有人民大學馬列主義理論系函授學習和在職就讀吉林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學歷,卻在文革中就曾任秦皇島港務管理局團委書記,一九七九年後任共青團中央青工部幹事,副處長,副部長,一九八二年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候補書記,一九八五年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可見其團派特色深厚,與「今上」胡錦濤關係非凡──一九七九年至一九八五年,正是胡錦濤掌管團中央的「潛龍」時期,張寶順堪稱今日總書記知根知底的「天子門生」。

在中共專制體制下,無官不謊,瞞報各類事故的省級官員比比皆是。張寶順多年瞞報山西各類礦難和假疫苗事故,本不足為怪。奇的是總書記胡錦濤對瞞報大王張寶順一而再、再而三的庇護。號稱「立黨為公」、「求真務實」的胡總書記,一再冒天下之大不韙,庇護張寶順:二○○四年二月將毫無政績的張寶順由山西省副省長升為省長,二○○五年七月又擢拔其為山西省委書記,二○一○年五月底又將其轉移到安徽。其間一再加恩「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七屆中央委員」,並放風張寶順將在十八大進政治局,讓安徽媒體稱讚「張書記是位重視網路民意的書記」──張寶順在山西多次整治舉報礦難、假疫苗的網民,竟然成為「重視網路民意」!

胡錦濤如此任意指鹿為馬,袒護私人,踐踏黨紀國法,說明什麼呢?只有一個解釋:中共已是一個根本沒有黨紀和國法概念的虛偽政黨!如若再不破除「只有中共才能救中國」的政黨崇拜,中國百姓就將永遠在瞞報礦難、假疫苗、毒牛奶和校園血案的恐怖中掙扎。

胡錦濤更加依賴「政黨崇拜」

上述「張寶順現象」,讓人們對「政黨崇拜」的惡果更加清醒了。六月二日,網友「江上小堂」的《要批「個人崇拜」,還得批「政黨崇拜」》帖子,成為大陸幾家大網站的熱帖。

許多網民在參與討論後得出一個共識:現在,「個人崇拜」雖然不那麼明目張膽了,但「政黨崇拜」還是大張旗鼓,無所不在。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歷史決議》雖然批判了個人崇拜,但卻盡力維持「政黨崇拜」──通過將剔除「晚年錯誤」的毛澤東思想界定為中共集體智慧的結晶,來保全中共的「偉大、光榮和正確」。到了江澤民、胡錦濤時期多次重樹「個人崇拜」失敗後,胡錦濤更加依賴「政黨崇拜」來製造執政合法性。

其實,在五千年中華文明史上,中共執政時間不到百分之一,而且今日「胡溫盛世」與中國歷史上的「大漢盛唐」相比,相差何止十萬八千里。只要稍講事實,無論如何,也不能狂妄地自詡「只有中共才能救中國」──中共沒有出生時的中國,比現在不知好多少!再從現實來看,臺灣百姓的人權和生活水準,遠遠高於大陸;沒有完全聽命於北京的香港,其法治水準也遠遠高於大陸;而以中華傳統文化治國的新加坡,文明程度更高於大陸。無論從歷史還是從現實,說「只有中共才能救中國和中國人」,都是天大的謊言。

有網民說得好:真理不能由一個人壟斷,也不能由一個政黨壟斷。「政黨崇拜」與「個人崇拜」相比,只是五十步與一百步。無論「個人崇拜」還是「政黨崇拜」,都會扼殺言論自由,都會壓制政治民主。

建立在「只有中共才能救中國」的「政黨崇拜」,何等荒謬!

人們今天應該清醒地明白:「沒有中共就沒有新中國」的妄想,一去不復返了!

二○一○年六月七日於深圳早叫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