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上訪農民多人被打被抓

作者:自由亞洲電臺 發表:2010-06-18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省政府門前週四上午至少發生兩起警察毆打群體上訪者事件。六十多名失地農民,不僅橫幅被搶,多人還被大批防暴警察圍毆,其中包括七,八十歲的老人,有人還被抓往派出所扣押四個多小時。

湖北省武漢市新州區雙柳村是一個有三百戶村民的村莊,去年底政府為了建武船裝備製造基地,在村民不知情下,不僅徵收了當地的5000畝耕地,近期更 將全村的住房劃入拆遷範圍,因此,村民幾次上訪,但沒人理會。星期四,大約三十幾名村民再次到省政府討說法,但被幾十名警察攔截並毆打,七、八十歲的老人 也不放過。其中有人還被警察抓走。
 
當天下午,一位姓趙的村民對本臺表示:我們到信訪中心拉橫幅,橫幅被搶了之後,就跟我們一起的大姐一 起,來要橫幅,離省政府的門口還有50米遠,就被維持秩序的四、五十個公安攔住,一個男同志看到公安比較凶,想維護一下,還沒開口說話,四、五個公安就圍 著他打,連老太太都打,一個八、九十歲的老人後背被打傷,還有一個婆婆手臂被打青了,還有一個也是五、六十歲的被打了幾下。
 
這位姓趙的 村民還說:當地政府以欺騙的手段徵得他們土地買賣簽名,之後又想以同樣的手段徵得他們房屋簽名拆遷。她說:「先是村裡的幹部問我們家裡是不是有這麼多土 地,我們說是,他說是就給我們簽字,我們以為又要重新分地,誰知道他竟把我們家的地賣了。簽字是去年的十一月中旬,之後發土地款,十二月一號就把土地給推 了,莊稼也給推了,到現在不管不問。拆我們的房子也是問你們家的房子是否這麼大面積?是就簽字,也是這樣的口吻。現在我們村後面的一塊地在修建過渡房, (房子)應該還不到一個月就給強行拆除了。」
 
據悉,房屋補償是平房每平方米補560元,樓房每平方米補700多元。按照三間二層的房子來說只能拿12萬餘元。可在鄰近地區,像這樣的房子的市價二十餘萬元,用補償款根本買不到新房。
 
而抓走的村民被扣押了四個多小時才釋放。據該村民表示,派出所裡被抓的還有另一縣鳳凰村的村民。他們也是因為三十幾人拉橫幅省政府上訪被打,被抓的。本臺記者打電話到省政府辦公室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這裡有監控錄像我們看得到,應該不會有這種事。
 
但 是,這位被毆打扣押四個多小時的紅安縣鳳凰村的董先生表示:我們有三十多個人,縣政府已經拖我們兩個多月了,我們到省政府,省政府來了一批特警隊的學員把 我們打了,老人也被打,年輕的也被打了,一共打了五個。我的脖子上,肚子上,腰背後都受了傷,兩個老人被打得摔在地上起不來。他們現在是黑社會的,在我們 村裡搞開發,就在前兩個月把我們的人都打了,叫他們出醫藥費都不出,農民離開了土地都不能生存,沒辦法今天只有到省政府來。
 
據另一位姓 彭的村民說,我們嚴格的說還不是屬於征地,應該屬於基層政府把村民的土地出租,但是剝奪了很多村民的合法權益,起碼是知情權,他們在沒有通知村民的情況 下,就把土地給承包商直接租了,我們都不知道。第二就是租的價格非常低廉,就是土地租出去,我們可能還要倒貼錢,他是租了我們一百五十畝的山地、坡地,不 至於說我們沒有地種,但是,土地的所有權是我們的,我們必須要維護權益,要討說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