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官員窩案潛規則玩弄多名女性

發表:2010-06-20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7日,雲南省通報了多起官員重大違法違紀典型案件。玉溪市委組織部原副部長過國慶、德宏州中級人民法院原副院長楊華、昆明市工商局原局長王愛中、昆 明市地方稅務局原機關黨委書記車萬新、紅河州公安局原紀委副書記文武等多名高官涉嫌違紀違法紛紛落馬。目前,涉案官員或受到黨紀處分,或被移交司法機關。

玉溪市委組織部原副部長過國慶

受賄被開除公職

雲南省玉溪市委組織部原副部長過國慶因為他人在公務員招錄、職務升遷等方面提供幫助、受賄被開除公職。

據通報,2002年至2009年期間,雲南省玉溪市委組織部原副部長過國慶利用其職務影響和便利,為他人在身份轉換、公務員招錄、就業安排、工 作調動、職務升遷等方面提供幫助,先後收受賄賂共計人民幣53.76萬元。過國慶還生活腐化、道德敗壞,以幫助協調工作、職務升遷為名,先後與多名女性發 生不正當兩性關係,多次以打麻將的形式參加賭博活動。

目前,過國慶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的問題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德宏州中院原副院長楊華相

拉選票被免職

雲南省德宏州中院原副院長楊華相頂風違紀,因在民主推薦領導幹部中進行拉票,被免去職務。

據通報,2009年11月,雲南省法院系統民主推薦部分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人選期間,德宏州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楊華相以打電話、發簡訊的方 式,請求法院系統多名幹部為自己拉推薦票或在推薦時給予關照。雲南省高院鄒某某、德宏州中院陳某在徵得楊華相同意後,也以打電話、當面說情等不同方式請託 他人在民主推薦時關照楊華相。德宏州中院政治部教育培訓科科長余某,在明知自己不屬於參加第二輪推薦人員範圍的情況下,利用工作便利,私自填寫一張推薦楊 華相為中院院長人選的民主推薦表投入票箱。

目前,雲南已經取消楊華相提名為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候選人的方案,其德宏州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職務也按相關程序被免,其他相關人員也受到黨紀政紀處理。

昆明市工商局原局長王愛中

突擊調整幹部被免職

雲南省昆明市工商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王愛中因升遷前突擊調整幹部,被免去職務。

據通報,2009年10月26日,昆明市工商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愛中在明知自己已被確定為提拔使用的副廳級領導幹部人選,且已對其進行考察的情 況下,仍主持召開局黨組會討論決定10名幹部崗位調整方案,並上報雲南省工商局黨組。10月28日,雲南省委組織部在省工商局、昆明市工商局對王愛中進行 任前公示,同日雲南省工商局黨組仍討論批准了昆明市工商局黨組上報的幹部調整方案。

為嚴肅組織人事紀律,雲南省委研究決定,對王愛中不予任用;責令省工商局免去王愛中昆明市工商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省工商局黨組向省委作出書 面檢查;昆明市工商局黨組按幹部任免程序,將突擊調整任免的10名幹部調整回原崗位或原單位工作。目前,省工商局人事教育處、昆明市工商局人事教育處主要 負責人已被調離組織人事工作崗位。

昆明市地稅局原機關黨委書記車萬新

助女兒造假履歷被免職

雲南省昆明市地方稅務局原機關黨委書記車萬新,因嚴重違規造假為其女兒車某某騙取公務員資格被免職。

據通報,2006年底,車萬新利用擔任昆明市地稅局人事教育處處長的職務便利,借公務員集中登記之機,到處活動為其女兒車某某造假辦理公務員登 記的相關手續,製作了假的《公務員登記表》和《2006年度公務員考核登記表》,並加蓋了省、市、區地稅局公章。之後他又偽造了車某某於2006年7月從 某軍區後勤部調入昆明市地稅局、2007年8月從昆明市地稅局調入成都軍區後勤部的虛假調動手續,並於2008年5月通過活動將車某某從某軍區空軍昆明辦 事處調入雲南省移民局。2008年7月,雲南省移民局將車某某作為參公管理人員登記上報有關部門。

目前,車萬新被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其昆明市地稅局機關黨委書記職務。其女兒車某某參公管理人員身份被取消,其相關登記、任職無效,有關人事審批予以撤銷。相關責任人員受到相應的責任追究。

目前,車某某公務員身份造假案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紅河州公安局原紀委副書記文武

誣陷上級領導被開除

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彞族自治州公安局原紀委副書記文武,因誣告陷害他人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據通報,2008年12月,因工作需要文武從紅河州森林公安局局長崗位調整到州公安局任紀委副書記,引起其對上級分管領導的強烈不滿。為泄私 憤,文武夥同個體老闆趙某,故意捏造事實,杜撰該領導有違紀違法行為的舉報信,假冒人大代表的名義,多次向中央、省、州執紀執法機關進行舉報。

雲南省紀委調查組經過3個多月的調查後,查明舉報內容均屬虛構和誣陷,此時組織安排該領導同志到其他地方重要崗位任職。文武見舉報未對該領導造 成負面影響,為繼續達到損毀該領導同志聲譽、破壞該領導同志工作環境的目的,在組織已經開始對其問題進行核查的情況下,再次虛構事實並冒用人大代表的姓 名,採取電腦列印舉報信、讓不知情人抄寫信封、異地投遞等方式,向該領導所在工作地多名領導幹部散發誹謗信件,造成惡劣影響。

同時還查明,文武在任紅河州森林公安局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讓趙某在州森林公安局購置、建蓋辦公樓過程中充當中介並謀取利益,收受趙某賄賂,安排趙某為其進行跑官要官活動。

来源:法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