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樓市進入拐點

作者:王麗婭 發表:2010-06-20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樓市慘淡成交,眾多開發商一起打折降價,投資客撤離北京樓市……縱觀樓市百態,多位業內人士昨天表示,房價實質性下跌已成定局,6月份成為這一輪調控的拐點,並判斷7月初北京樓市有可能會迎來全面降價。

6月慘淡並非「零成交」

搜房網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6月18日,北京在售打折樓盤達到75個,比1個月前增加了15%。中原地產華北區域董事總經理李文傑告訴筆者,這只是北京樓市降價的一個開始,伴隨著市場局勢的全面明朗,6月底、最晚7月初北京就會迎來全面降價。「房價假摔、買賣雙方觀望後,6月份房價下跌已經成為主基調,確立了樓市拐點已經到來。」

李文傑介紹,按照以往調控的效果來看,房價往往會在政策出臺兩個月左右產生反應,尤其是絕大多數開發商已經看到政策「鬆口」幾乎不可能,因此最晚在7月初採取全面降價的銷售政策,以應對當下市場。

北京房地產交易管理網的公開數據顯示,截至昨晚7點整,6月份共有12個項目取得預售許可證,雖然沒有媒體此前報導的「零成交」那樣慘淡,但一共46套的網上聯機備案與215套的預訂套數,相比前兩年新房開盤售罄的局面還差距甚遠。

房展賣點改為「外購」

在此背景下,即將於下週四開幕的夏季房展是否能有好「成績」也不免讓人產生懷疑。對此,夏季房展相關負責人鄭向東表示,他們已經預先「嗅到」北京樓市的變化,因此本屆房展主要是拉著北京人到外地投資房產,因此和春季房展不一樣,不足以反映北京整體樓市的表象。

「由於去年房價過快上漲,因此目前北京房價已經被透支。目前不少投資客已經轉戰國外樓市。但由於還存在剛性需求,因此我覺得購房人看盤選擇的時間拉長,但北京還不至於半個月沒有成交。」鄭向東分析說。

二環三環房價也會降

財經評論人牛刀昨日表示,深圳在5月初已經就出現成交量大跌,當下更是由於萬科的帶動形成了整體房價下跌的局面。「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北京房價下跌總是比深圳晚兩個月。北京房價下跌已經成為事實,只是降價步調從燕郊周邊開始向內蔓延。兩個月後,北京包括二、三環在內的房價都會統統下跌。」牛刀判斷說。

此外,牛刀認為,這一次的降價不是從開發商開始,而是炒樓客拋盤開始。目前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經萎縮,但是掛牌量卻在大幅增加,說明投資客已經撐不住了,下一步就看開發商的行動了。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