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腐敗全面升級,巨貪已經步入農村

作者:李晴天 發表:2010-06-21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郊昌平區馬池口鎮橫橋村是一個擁有幾百戶人家數千口人的大村。今天對於村裡發生的一些現狀,以及一些不合理的狀況作出如實表述。橫橋村黨支部書記兼村民主任冉寶,將權力凌駕於兩委班子之上,將一個村政府變成冉寶家一言堂的領導做法,深感對村民未來的前景是一片黑暗,為此迫於無奈才來這裡反映我們村的情況,並且希望引起社會的觀注。給全村百姓一個安定和諧的生活。

住在這裡的人都是世世代代的農民,伴隨著改革開放良好的政策,農民可以種地也可以外出務工使得農民的日子一天天的好轉起來,但是隨著時間的變遷,老齡化時代的來臨,外出務工已很難找到工作。這個群體在天天的增多,這裡也包括很多的中年人,當回到自己熟悉的村莊,想依賴土地來了卻後半生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村莊的土地沒有了。農民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土地,而給予村民的僅僅是平均每人四百多元的年收益,這四百多元就是全村人民的全部收益,這其中包括老人、孩子、殘疾人婦女等;老人需要養老、看病、孩子需要上學、婦女需要維持柴米油鹽;按照現在的物價村民很難維持正常的生活。因兩委班子受操控於冉寶,村民代表如同虛設的情況下,並沒有經過村民同意私自把政府給予農民的集體土地,以低價出租轉讓的方式,出租做經營以謀取暴利,租期有幾年甚至有十幾年的,土地在村民不知情的情況下都轉租出去了。

我們村的土地大部分由黨支部書記冉寶及其他村幹部利用手裡的職權和便利條件將大面積的集體土地以承包的方式或者改變土地使用性質,將集體土地佔為己有,並謀取著巨額利潤,與農民土地收入每人每年四百多元的收益呈現出鮮明的對比,以幾百倍甚至數千倍的比例增加著,至農民的生死未來於不顧,而他們在天天弄權斂財,以下是村幹部的一些具體情況。

冉寶是村黨支部書記,早期是村裡的地痞堪稱地方一霸,曾進過監獄,學歷文盲,後來不知經過什麼手段搞來個大本學歷至今識字不多,因混蛋名聲卓著,利用其名巧取為橫橋村第一生產隊隊長,在這期間將第一生產隊土地視為己有為其謀取到了巨大的利益,至今第一生產隊場院還在他掌控之中,並且改變土地性質藐視國家政策法規,根據政策法規規定不能夠在集體土地上建設與農業無關的建築,現如今第一生產隊的場院已經經冉寶之手全盤出售,具體價格不詳,根據場院的大小估算應該在數百萬元左右。

如果出租也是年幾十萬到百萬圓的年收入,至今已有十幾年的時間其收益可觀,而更關鍵的是現在的那個場院樓房幾棟,顯然已經不是昔日用於糧食生產儲存的場所,其土地使用性質的改變已經是昭然於世,橫橋村村民無一不知,其二是利用橫橋村村西南邊的土地為他自己建廠房一座,佔地面積數畝。前年是修六環的一個指揮部在此租用,據說年租賃費十幾萬元。後經幾年的打拼利用其渾名最終做到了村支部書記和村民主任這個位置,當其位置坐穩之後,用其權利安排親屬,到如今村內幹部就有大小舅子董軍在村內任職,三小舅子村內治保主任,安排老丈人閑職,每年發放數千元的工資後因村民民憤過大讓其老丈人回家,上任之初大搞土木工程建設,在冉寶沒有上任書記主任之前,原村辦公場所在村中間的二層小樓辦公,據有人說那裡風水不好,結果冉寶決定搬遷辦公場所,以保證其官財永興,其結果就是現在的村南邊佔據了大片的耕地,村內建設由其小姨子承攬,而後到現在大部分的工程仍由其小姨子承包或者是轉包來謀取利益,並且在他自己的辦公室院內設置了一個碩大的八卦圖來永鎮其官財永興的證據,這就印證了搬遷辦公場所的目地還有起因,彼此互為因果,而搬遷的最大收益者就是其家人的建築收益,還有就是其自己的迷信收益,二者兼而獲得。

他當職這十幾年的時間裏其村內的建築收益的數量是無法估量的,而他在其位期間村內土地使用性質的改變也是令人費解,他真的是不懂政策法規嗎?是因為他是文盲的結果,村裡的第一生產隊,第二生產隊,第三生產隊直至第八生產隊的土地性質均已改變,現如今蓋樓的蓋樓,蓋別墅的蓋別墅,蓋廠房的蓋廠房,其以往的那些場院都已經變成了他們的搖錢樹聚寶盆,其中的奧秘村內農民怎麼知曉,貓膩多少可想而知,這些是村內百姓人人皆知的事實而敢怒不敢言,村內曾有人上告過他,但他用威脅的手段來解決此事,所以有很多村民也畏懼其淫威。

昔日的糧食儲存加工場所今天都改變了其土地性質變成了他們謀取斂財的工具,更有甚者是,第四生產隊場院還有第八生產隊場院土地的改變,在以往村南邊那片廠房,原本是第四生產隊第八生產隊的耕地,種的都是稻田,在耕地之中是兩個生產隊的場院,現如今也是被他冉寶給出租轉讓變成了廠房,其中知道的就是村委會的會計佔用了一片土地年收益就有一百多萬元的收益,試想一個會計都會有這麼可觀的年收益那麼書記應該是多少,村民無法計算,但是佔用耕地的事實村民盡人皆知,再有就是冉寶家人,冉寶兩個女兒,上學都開著豪華車去上學,一個村民收入只有四百多的窮村,他家裡邊轎車小姨子一輛閨女各一輛,還有幾棟樓房,據瞭解冉寶既沒有做生意也沒有聽說交給國家多少稅收,那麼這些來源是從何而來村民不得而知,一個十幾年的書記身家用多少來估算呢,這些都是擺在村民面前的事實,只不過是懼怕其淫威敢怒不敢言眾人皆知的事情了,在其辦公室內挂幅大大的市領導視察我村的照片與其指導工作的照片,殊不知這些照片已經成為了他的騙人工具,讓其村民敬而懼之,用其照片糊弄百姓壯其淫威的可惡之舉,其家人更是肆無忌憚。其小姨子擁有村西邊數量巨大的土地面積的承包權,除建築工程之外還要轉租土地謀取暴利,2009年政府支持農村建設大棚,每個大棚給五萬的補助,而這個政府的惠民政策又是一覽無餘的放入了冉寶家人的囊中,別人建設他家牟利,政府的所有補貼均落入了自己家人之手,並且出租轉讓增加了更大的牟利,更有甚者村內不准在建房基地而他小姨子在自己家的外院繼續擴大面積,已超出了宅基地的範圍,其目的就是等待著拆遷賠償或另有它圖,而普通百姓是絕對不可以做到的,這說明什麼?其家人的肆無忌憚若沒有冉寶書記的支持或者是老百姓的懼怕怎麼可能想擴大院落就擴大院落呢,這點充分證明冉寶書記的權利是無有制約力的,其大小舅子掌控者村北邊的大面積農田低價得到,高價正在轉手依此謀取利益,估計土地性質的改變時日不遠,這些還是普通村民看到的,還有看不到的不知還有多少,他大小舅子董軍最多三到五百元的價格拿到手,一千元轉包數百畝利潤可觀,至於剩餘的土地老百姓沒有,其土地基本上都在本屆村幹部手中,其他村幹部也是幾十畝甚至上百畝,而老百姓只能是望地興嘆,等待著的是年底的那區區四百多元的土地收益,每年土地增值的那十元錢,試問這樣的領導老百姓的未來將如何,這樣的村幹部貪腐真的是讓人們覺得沒有希望,冉寶書記的生活作風問題到村內一打聽盡人皆知,只要來問問農民眾人皆知。他最近又在六環以裡圈佔了不少的土地大約百畝左右吧,也是為了佔地而準備的或者是出租轉讓等等吧!村委會無論什麼重大事件都不經過全體村民同意就擅自將政府給予農民的土地非法佔為己有。書記的這種行為大大的損害了全體村民的利益,應予以嚴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