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之狐三獅爪下偷食歡(組圖)

作者:梅妍 發表:2010-06-22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德國都遇敗局,英格蘭兩戰兩平該慶幸運氣不壞?

北京時間週六(6月19日)凌晨南非世界盃C組英格蘭與阿爾及利亞隊的比賽想必讓無數熬夜看球的中國球迷大呼上當。與其半夜三更爬起來看英格蘭隊如此窩囊的踢個互交白卷,還不如睡個安穩覺,即使看重播都會說:其實真的啥也沒錯過。

賽後禁不住想問:難道英格蘭眾將士就是這麼商量好給卡佩羅慶生的?

終場哨響魯尼走出開普敦綠點球場時直衝著攝像機發牢騷:「看到自己的球迷噓你真是件痛快事,啊?他們是該來支持我們的!」說句實在的,魯尼沒有破球荒,再加上就這場比賽如此拙劣的表演,英格蘭隊還指望自掏腰包、風塵僕僕趕到南非的球迷們鼓掌、起立歡送?!

本來賽前的焦點之一是究竟誰來戴英格蘭一號門將的手套。90分鐘比賽完結,幾乎無人提及卡佩羅撤了格林換上老將詹姆斯的舉措(至少詹姆斯在此役還給英格蘭留個「清白身」),轉而集體「轟炸」卡佩羅的佈陣和英格蘭的頹勢。

BBC體育部首席足球撰稿人菲爾·麥克納爾蒂(Phil McNulty)毫不留情地評論說,英格蘭整場比賽根本沒有比賽節奏而言,從頭至尾差的過分。卡佩羅的弟子們離開球場上被憤怒的球迷們劈頭蓋臉的噓聲、嘲諷所淹沒,但球迷們的泄憤一點兒都沒錯。

哪一點像樣?

英格蘭與阿爾及利亞歷史上從未有過交鋒記錄。但如果英格蘭想當然地認為對手乃任人宰割的羔羊,那麼他們明顯太高估自己了(這似乎已經成了英格蘭隊骨子裡的毛病)。很顯然,「沙漠之狐」阿爾及利亞人做足了功課而來。相形之下,「三獅軍團」 整場比賽猶如驚弓之鳥,該出腳時不出腳,該搶斷時猶豫不決,就怕有什麼閃失。後腰巴裡也傷癒歸隊了,難道這就是「三獅」最強的陣容出擊?

威廉和哈利兩位王子

 

 

互交白卷倒也算了,想想奪冠大熱西班牙在瑞士人的銅牆鐵壁下也無奈倒下,但關鍵問題在於,阿爾及利亞一點兒都沒有以消極的9-0-1佈陣來悶死英格蘭,一身綠衫的「沙漠之狐」場上嗅覺相當敏銳,特別是上半場無論是跑動還是傳球威力都要勝過英格蘭一籌。稍微留意點,就能聽到場邊清晰地傳來卡佩羅和助理教練皮爾斯聲嘶力竭的「點名」聲。

為BBC英國廣播公司電臺五套擔任解說的前英格蘭主帥格雷厄姆·泰勒(Graham Taylor)認為,阿爾及利亞的戰位相當對頭:三名後衛坐鎮後場、單前鋒由中場推進支持。只不過他們的中鋒能力一般,不然英格蘭恐怕早就保不住城門了。

卡佩羅在第84分鐘換上「高佬」克勞奇之前,整場幾乎都固守4-4-2陣型,特別是巴裡歸隊後,此役換位到左路的傑拉德看起來很是彆扭。即便右路先後由列儂和小萊特這兩個快槍手突襲,但是整個中後場一來毫無速度,二來頻頻起大腳長傳沖吊前場,那即便有「火箭」邊鋒都派不上用場了。阿爾及利亞最近七場都沒有能力保全大門不失,但即便英超星兒、腕兒雲集的英格蘭都無法敲開對方疲軟的大門,就足以說明「三獅軍團」此役大有問題。

賽後擔任BBC評論的前英格蘭隊長希勒尖銳地指出,首輪戰罷美國英格蘭在這場比賽中不但絲毫沒有改進的跡象,而且在進攻套路、想法上還不如第一場比賽。英格蘭此役的差勁表現根本就不該為自己找任何理由,傑拉德、蘭帕德、魯尼哪個敢說他們不及阿爾及利亞的球員,但是誰又比對手發揮出更大的能耐呢?

搶球一瞬間

坐在希勒一旁的前阿森納後防名宿李·迪克遜則認為,英格蘭全場根本不知道該怎麼來處理腳下的球才好。他提到卡佩羅本場啟用的4-4-2陣型的失效,司職左翼的傑拉德頻頻向中路擠壓,使得整個布局相當不平衡。迪克遜還特別指出,卡佩羅賽後接受採訪時第一次提到了球隊的士氣問題,這一點似乎應該更讓人擔憂。

魯尼本場的精神狀態最令人摸不著頭腦。上賽季在英超如日中天的他甚至連控個球都困難。卡佩羅和皮爾斯看來需要好好疏導一下這名英格蘭的核心人物。

總而言之,英格蘭有著全世界身價最昂貴的主教練。即便世界盃預選賽成績再怎麼驚人,到了真正的大舞台上英格蘭還沒有表現出「三獅」是一支有凝聚力的隊伍。

英格蘭6月23日小組賽的最後一個對手將是目前一勝一平積四分位居小組榜首的斯洛維尼亞隊,只有全取三分方能確保「三獅軍團」出線。繼費迪南德因傷退出、萊德利·金因傷休養之後,卡拉格最後一場小組賽將因累積兩張黃牌而缺陣。中後衛位置上估計將會有西漢姆的厄普森與特里搭檔。

英格蘭球迷們現在只能從1986年和1990年那兩屆世界盃中尋找點慰藉了。當年英格蘭小組賽頭兩場也都無勝績,最終的結局也不算太差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