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良偉自傳中談三段傳奇婚姻的經歷

發表:2010-06-25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呂良偉個人自傳《路是無限寬廣》的首髮式昨日(6月21日)下午在北京舉行,在這本耗時5年寫成的自傳中,呂良偉除回顧了自己出道 30年的成長經歷外,同時也首度公開披露了他與周海媚、鄺美雲及現任妻子楊小娟的三段婚姻一波三折的過程。

趙雅芝是妻子的「理想範本」

據《廣州日報》報導,呂良偉在自傳中回憶起拍攝《上海灘》時,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神仙姐姐」趙雅芝,他說:「當時見到她第一眼就忍不住驚嘆,這個女生真是漂亮!戲拍到中途,我才得知趙雅芝懷有身孕,只要我在她身邊,都會很小心地保護她。」後來又得知趙雅芝為了事業和家庭,在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毅然退出娛樂圈,當時他就想,如果自己以後的太太能這麼溫柔賢惠就好了。

周海媚分手與第三者無關

在書中,呂良偉敘述了與周海媚從相識、相愛到分手的前因後果。1985年天賜良機,無線準備拍一部電視劇《小島風雲》,呂良偉演男主角,周海媚在該劇中扮演他女朋友。當時初識周海媚,呂良偉就被這個有著瓷娃娃般肌膚和精緻五官的女孩迷住了。接著,他主動出擊,終於贏得周海媚的芳心。經兩年的初戀,他們決定結婚,因考慮到兩人都處在事業的上升期,所以飛到美國拉斯維加斯秘密結為夫婦。

婚後兩人一度非常幸福,但由於周海媚醉心於演藝事業,加上她自幼受家人寵愛,不太會照顧人,所以兩人之間很快便出現了矛盾。呂良偉說:「才結婚兩年,感情已經在爭吵中越來越淡,終於有一天,我們和和氣氣坐到一起,決定離婚。」

當時還引起了一些媒體的猜測,因有人傳出海媚和黎明有緋聞,為此呂良偉對周海媚拳打腳踢,甚至暴打了黎明一頓。但呂良偉最終坦言:「我和海味(周海媚的昵稱)的問題是由內而外的,即使沒有第三者,我們也會分手。」 「我們都沒想過去傷害對方,怪只怪我們那時不懂愛情。」他同時否定了傳言中的「第三者」黎明的介入。

與鄺美雲那段婚姻是個錯誤

呂良偉在書中透露,與鄺美雲確定戀愛關係沒多久,兩人就常常為小事拌嘴。但他承認鄺美雲是個外柔內剛的人,特別有主見,而他卻沒有從上一段婚姻中吸取失敗教訓,爭吵中自己一步也不退讓,稱自己是負心人。這段不幸的婚姻僅僅維持了8個月。

呂良偉在書中用了一段文字來紀念與鄺美雲那段閃電婚史,他說:「和鄺美雲這段感情,一開始我是寄予極大期望的,但是事實證明,一切只是錯誤。我們的婚姻失敗,並不僅僅是一段關係的完結,更讓我對愛情和婚姻的原有信念徹底瓦解。」

歷經兩段失敗婚姻後,呂良偉對自己說,就這樣吧,以後再也不要結婚了。

楊小娟是個堪稱極品的女人

呂良偉是在一次朋友聚會上認識楊小娟的,這個美麗大方的姑娘當時就打動了他,於是他主動要楊小娟的電話,沒想到楊小娟不假思索地拒絕了,這更激起了他的興趣。交往之後,呂良偉才發現,楊小娟是個商界女強人,非常精明能幹。

呂良偉鼓起勇氣又一次向對方主動送上求婚戒指,楊小娟收下後,卻沒有立刻答應嫁給他,說要考慮考慮。兩年之後,楊小娟才終於答應了這宗婚事。

呂良偉感慨地說:「她給我的,不僅僅是一個溫暖的家庭,也不僅僅是可以讓我安定下來的感覺,還有我想要的幸福。」特別是有了兒子善揚,讓他時刻覺得自己真正擁有了完整的人生。在記者面前呂良偉大讚太太的賢惠,並感謝太太對自己的包容和支持,稱她真的是一個堪稱極品的女人。

呂良偉最後表示,兩次失敗的婚姻讓他懂得,兩個彼此相愛的人,如果不懂得交流,不懂得維繫感情,也不可能長久。他對這次婚姻滿懷信心:「至今我們已經走過了10個春秋,從來沒有紅過臉,兒子也很可愛,這就是我現在想要的生活。」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