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淪為專職「影帝」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0-06-26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紅朝末代總理溫家寶最善於做「親民秀」,素有「中國影帝」之稱。雖說比起當年醜態百出、貽笑中外的江戲子,溫影帝的演技是沒說的,不過存中劍最近發現溫家寶的本職工作——總理一職事實上已經由李克強代勞了。難怪溫總近一段時期演起「親民秀」來沒完沒了,原來已經從過去的兼職「影帝」晉階為現在的專職「影帝」了。而且還是個擔綱跑龍套的「影帝」。哪裡有天災人禍了,哪裡就有這位專職「影帝」的身影,親切地「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和胡錦濤主席」到處跑龍套。

國務院總理當到這個地步,說實話溫家寶在政治上已經出局了,只不過是因為考慮到各方因素,現在是「實出虛不出,暗降明不降」而已。溫家寶已經喪失了實權,實際職務已經降為共產黨的「親民救災形象大使」了。而國務院真正的當家人已經是胡錦濤的心腹李克強了。要我拿出證據來嗎?證據是現成的。這次澳大利亞首位女總理就職,溫家寶和李克強分別發去賀電。這一舉動的本身就足以證明李克強實際上已經取代了溫家寶的總理職務。

大家知道,外交是最講究禮節的,國與國之間的交往是要講究對等的。一國的總理就職,其他國家要發賀電的話只能以地位對等的政府首腦,也就是總理或首相本人的名義發賀電。一個國家的總理就職,另一國家的正副總理兩人分別發賀電,這不奇怪嗎?不信你去查一查,其他國家有正副總理分別發賀電的嗎?肯定沒有。而且中國的副總理那麼多,為何輪不到其他人發賀電?就是因為李克強已經升級為實際上的總理了,他的地位已經和澳大利亞的新總理平等了。

可是溫家寶雖已淪為專職「影帝」了,可他畢竟還是名義上的總理,所以表面上也需要應付一下。其實中共內部已經沒人把溫家寶當回事了,現在純粹是利用他的高超演技繼續忽悠老百姓,讓「屁民」們從這位「中國影帝」的身上繼續感受「黨和政府的溫暖」,感受「比太陽還要光輝的正義」,繼續對當前這個喝血社會抱有幻想,僅此而已。

當年上海幫拚命要倒溫家寶,陳良宇在政治局會議上當面對溫家寶拍桌子,為何當時胡錦濤力保溫家寶,現在卻要讓他出局呢?因為正如孔子所言「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仁人君子之間雖也有政見不同的時候,不過因為彼此都是正義之士,有著共同的利國利民的價值觀,所以能夠開誠佈公,大家都能夠遵循適當的規則去處理彼此間的矛盾。而小人的價值觀永遠是損人利己的,所以非但君子與小人之間必有道義之爭,小人與小人之間也必然有利益之爭。小人與小人之間的結盟永遠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礎之上的,所以小人的政治哲學中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有的只有永遠的利益。

胡錦濤當初力保溫家寶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現在讓溫家寶出局同樣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對於胡錦濤來說,自己的政治利益永遠是第一位的,至於政治上的路線和敵友的區分則是根據不同的政治形勢而在不斷變化的。當初胡錦濤和溫家寶新上臺不久,共同受到江氏上海幫的壓制和排擠,以至於「政令不出中南海」。那時候的胡溫是一對十足的難兄難弟。儘管胡錦濤內心對溫家寶的右傾政治傾向很不滿,將之視為趙紫陽勢力的殘餘,然而在一個要把他們都吞下去的共同的強大敵人面前,除了力保溫家寶,共同抗擊上海幫的猖狂進攻之外,胡錦濤沒得選擇。

然而此一時,彼一時也。扳倒陳良宇之後,胡錦濤的嫡系團派在這幾年中勢力急劇擴張,一路扶搖直上,在紅朝政治版圖中的實力早已今非昔比了。而且此長彼消,江氏上海幫的勢力這幾年在團派的打擊下已經元氣大傷,難以對胡錦濤產生足夠的威脅了。對胡錦濤來說,上海幫篡權的威脅基本上已經解除了。

反觀溫家寶,其人技術官僚出身,原是趙紫陽系統的「軍機大臣」,六四大屠殺後政治清洗的漏網之魚。由於原有的靠山已倒,自身的派系也已被摧毀,所以朝中無人難做官,完全是靠八面玲瓏才混到這一步的。在政治上沒有自己的派系就等於是朝中無根之人,只能靠與人幫襯分一杯羹。自從十七大上江氏上海幫聯手太子黨將習近平抬上了「儲君」的寶座,壓住了團派接班人李克強,將之定位於日後接溫家寶而非胡錦濤的班,那麼溫家寶的地位就十分尷尬了,因為他已經成為了李克強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了。後者要在行政系統擴張勢力,就必須要讓溫家寶讓路。這也是上海幫的陰毒之所在,讓胡溫自己窩裡鬥,自己在一旁渾水摸魚。

在當前這一權力格局下,團派要想在中共的第十八次分贓大會上儘可能地多撈,就必須在當前吸取足夠的政治籌碼,以便將來做利益的交換,那麼國務院所掌握的巨大行政資源對團派來說就是必不可少的了。再加上胡溫在全球金融危機之前對經濟形勢的誤判,以及在此之後應對失措,造成當前日益嚴峻的經濟困境,黨內左派趁勢發難,將這一切都歸罪於溫家寶這個所謂的「趙紫陽餘孽」,所以無論是出於趨利還是避害,胡錦濤將溫家寶作為替罪羊拋出也就不足為奇了。於是溫家寶同志就從過去的兼職「影帝」晉級為現在的專職「影帝」了。只是由於現在國內外各種不利於中共的因素正在漲潮,經濟正在走下行通道,此時將李克強正式「扶正」對團派來說風險很大,所以還需要溫家寶同志顧全大局,繼續發揮好胡錦濤的替罪羊、李克強的擋箭牌的作用。

當然有得必有所失,溫家寶的出局對胡錦濤及其團派來說少了一個最大的政治緩衝,然而胡總舵主所掌舵的這艘紅色泰坦尼克號卻正在駛向風大浪急,水雷密佈的冰海。工人運動、朝鮮危機、人民幣匯率、通貨膨脹、社會矛盾、民族矛盾……,前方的任何一個水雷都可能重創這艘紅色泰坦尼克號,再度上演冰海沉船的大片。而且這些水雷連環爆炸的可能性也很高。從當前的形勢看,胡總要想如當年以豪言壯語勇闖地雷陣的朱總那樣毫髮無損地穿過雷區已經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了。少了溫家寶這樣一個最大的政治緩衝,那麼一旦觸雷,上海幫必然藉此發難,很可能聯手太子黨禍起蕭牆。到那時團派腹背受敵,內外交困,可就要杯具了。對團派來說與其寄希望於別觸雷,不如在觸雷之前有力打擊上海幫,盡量壓縮其勢力和空間,使之屆時無力折騰出大麻煩來才是正解。

2010年6月25日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985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