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葉門神奇小島(組圖)

發表:2010-06-26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葉門沿海的印度洋中,坐落著一座神奇的島嶼:索科特拉島。該島與大陸板塊已經隔絕1800萬年,長期的地理隔離生成了很多隻有在該島才存在的動植物。在索科特拉島825種植物中,有37%是其特有的;90%的爬行動物和95%的蝸牛也是島上獨有的。由於其稀有生物品種多,因此被認為是「印度洋的加拉帕戈斯」。

1.另一個加拉帕戈斯

坐落於葉門沿岸的印度洋內,索科特拉島擁有世界上最神奇和奇特的植物物種。在該島800多種植物物種中,有超過1/3的物種是其所特有的,在其他地方沒有分布。

加拉帕戈斯群島屬於厄爾多瓜,位於東太平洋和三大洋流的交匯處,以擁有巨龜等珍奇動植物而聞名。

2.龍血樹

龍血樹僅發現於索科特拉島的高原上。人們將這種神奇的樹木稱為龍血樹,因為它能產生深紅色的液體,被認為是龍的血液,而且這種液體具備藥用價值。

3.索科特拉無花果

圖中的這棵索科特拉無花果生長在石灰岩岩石上。這種植物似乎不需要土壤就能生長。

4.花崗岩山峰

索科特拉島在2008年7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自然遺產。

5.蔥翠的蘆薈

在古時候,索科特拉島上各種特有的蘆薈,比如上圖所示的Aloe perryi,被用作藥用和化妝品。

6.溶洞

雨季降水在索克特拉島上的石灰岩中蝕刻出一個個溶洞,該島形成了由巨大溶洞構成的地下洞網,其中許多都可以進行探索。

7.沙漠玫瑰樹

生長在懸崖上的沙漠玫瑰樹有著像橡膠一樣發亮的樹皮,會漸漸地變細,並分裂出像骨骼一樣的枝幹,而枝幹的頂端會長出虛弱的粉紅色花朵。

8.矩陣

儘管索科特拉島形成了一個孤立的生態環境,但是該島上的植物物種還是因為人類的入侵、引進動植物物等而受到了威脅。一些科學家表示,這座島嶼上特有的生物物種還受到了氣候變暖的威脅。最新的報告表示,該島上已經沒有了自然生長的龍血樹幼苗。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