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七一上街遊行 爭普選 反分化(圖)

發表:2010-06-26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圖片

民主黨改變立場造就香港政改方案通過導致的民主派分裂問題未有止息,由四十個民間團體組成來爭取普選的民間人權陣線開會議決,對政改方案獲得通過表示遺憾,又譴責民主黨支持政改方案,要求該黨解釋立場;會議同時確認,以繼續支持二零一二年雙普選為主題主辦今年的「七一」遊行,對抗分化。

民陣昨(週五)晚舉行特別會議,直至凌晨結束,其後發出新聞稿,指民陣大會重新確定及肯定「堅持2012雙普選,廢除功能組別」的原則,並繼續以此作為「七一」遊行的基本立場。

與會者有來自二十六個政黨和民間團體的代表,其中一項議程為「要求民主黨就支持爛政改方案作出書面解釋」,有民陣成員憂慮,民主黨參加「七一」遊行會對爭取普選和廢除功能組別的立場構成影響,但由於民陣沒有開除成員機制,故此一致投票確認爭取普選的立場,並以大比數通過議決,譴責民主黨,並要求該黨以書面詳細解釋支持政改方案的理據、原則及底線等問題。

民陣和不同黨派則繼續呼籲市民七月一日參與遊行,職工盟議員李卓人指出,市民要藉七一遊行,向北京表明,香港人未滿足於剛通過的政改方案,表達爭取終極普選的決心;而剛退出民主黨的立法會議員鄭家富亦認為,民主派不能將七.一人民力量分散,不要被人分化,要合作。街工梁耀忠則呼籲團體互相包容,切勿造成混亂。

民陣於二零零三年成立,於當年發動五十萬人上街遊行,爭取普選和反對國家安全立法,間接令第一任特首董建華提早離任,其後,民陣於每年七月一日香港回歸週年紀念日舉行遊行,不斷爭取普選。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