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寶、任達華 電影節獲獎(圖)

發表:2010-06-27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美電影節頒發亞洲終生成就獎給洪金寶(右二)、亞洲之星任達華(右一)及亞洲最佳新人黃渤(中)。左一為香港駐紐約經貿處處長陳美嘉。

2010年紐約亞洲電影節(New York Asian Film Festival)25日晚在曼哈坦林肯中心電影協會(Film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舉行開幕典禮,國際武打巨星洪金寶獲頒「終生成就獎」(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香港金像獎影帝任達華則獲得「亞洲之星」(Star Asia Award),雙雙入圍獲獎,中國演員黃渤出席頒獎典禮,今年亞洲電影節透露出濃濃中華味。

「聽到獲獎(終生成就獎)時,心情是憂喜參半,終身成就獎感覺應該要退休」,洪金寶說完,引起全場大笑,「獲獎固然開心,當作是上半場成果,下半場才剛開始」,重新歸零學習是洪金寶口中的下半場重點。

這次電影節中,洪金寶參與的影片包含早期東方禿鷹、功夫廚神、近期的葉問、葉問2。在國際武打巨星洪金寶身上,如同看到香港武打片發展,隨著「葉問」掀起的武術旋風,重燃民眾對香港武打片的希望,在各界高度期盼下,仍面臨缺乏資金、演員和劇本的困難挑戰,他認為武打片從純武術時代,到結合充滿溫度的人物故事是優質化的趨勢。他並指出華人面孔在美國電影中從過去說話含糊不清的配角人物,到如今地位逐漸扭轉,是個好現象。

「真誠是工作和生活的態度」,曾擔任過演員、武術執導、導演、編劇、監製的洪金寶語重心長的說,全心投入每一個角色做到最好,下一步想要嘗試的是「浪漫純愛片」,跳脫煽色腥的方式詮釋深厚而細膩的愛情。

獲頒亞洲之星的任達華在2010年是豐收的一年,憑著「歲月神偷」內斂的演技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帝,「歲月神偷」是任達華定義為最重要的一部電影,劇中角色回到自己成長的香港60年代認真、努力、包容的社會。喜愛嘗試各種角色演出的任達華對於劇中人物角色揣摩用心,會在演出前大量作功課,讓自己融入劇中角色,藉由敏銳觀察力詮釋出市井百姓的特質,未來最想要嘗試的角色是「農夫」,任達華想要把小時候豬油扮飯的貧苦回憶搬上大屏幕,讓觀眾瞭解人源源不絕的精力和堅韌的生命力。

「如果不當演員,一定是運動員」,任達華笑說。喜愛運動的他抓緊時間就地取材作運動,出到至今始終維持良好身材,他認為把自己的體能維持在最佳狀態,對於全心投入影片有助益。

這次電影節中參與的影片有歲月神偷、風雲2、十月圍城。對於喜歡拍電影或電視劇,任達華說,「劇組像家人一樣的相處」,讓他喜歡電視劇多些。任達華喜愛利用空閑時間攝影和繪圖,記錄生命的片刻,總是嫌自己陪家人的時間太少,「8月一有空,就要回家好好陪女兒」,任達華不愧被封為顧家的好男人。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