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亞洲 挑戰不敗南美(組圖)

發表:2010-06-29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隊積極訓練,期盼擊敗巴拉圭隊,岩政大樹(左)與隊友一起跑步熱身。法新社

日本隊史上首度踢進世界盃8強,也是亞洲的一個夢;南韓隊在16強賽飲恨出局後,日本不僅為自己而戰,還要助亞洲打破「南美銅牆鐵壁」。

本屆南美洲球隊均得以進入16強,巴西、烏拉圭、智利、阿根廷以及日本的對手巴拉圭,在分組賽晉級機率達百分百。而亞洲雖有日韓攜手共進,南韓已在16強賽敗給烏拉圭隊,日本若能取勝,是碩果僅存的亞洲勁旅。


圖/聯合報提供

世界盃史上的數字,對日本不利。從未有過亞洲球隊擊敗南美球隊的案例,10次交手逼和兩次,那是1966年北韓隊1:1和智利隊握手言和,還有1994年南韓和波利維亞隊以0:0平手作收,其餘8戰亞洲均敗。

但巴拉圭雖以分組第1晉級,進攻火力卻未能完全發揮,擁有克魯茲和巴瑞歐斯這般好手,表現的確尚未完全發揮。相對日本的自由球和傳球能力精湛發揮,日本 「一哥」本田圭佑就說:「我想證明,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他喊話打破南美噩夢。隊友田中鬪莉王說:「為了迫使對手著急,先馳得點是關鍵。」日本教頭岡田喊話:「我們要帶著亞洲隊伍的尊嚴而戰。」

對日本有利的,是巴拉圭陣中傷兵不少。傷及右大腿和腳踝的後衛阿拉卡茲、前鋒瓦迪茲左大腿疼痛,出賽機率大減。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