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閱卷老師冒死揭內幕 草率得簡直毀人前程

發表:2010-06-29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是轉帖,所以不知道下面事情的真假,不過我們所知道其實好多的事情都是無風不起浪,假如是真事情的話,我要指責那些不負責任的人,更要譴責那些組織者....

核心提示: 我是一名中學教師,今年參加了高考閱卷,才真正明白高考閱卷才可以真正地叫一個不公平呀! 高考閱卷老師冒死揭露內幕:學生的前途就這樣被耽誤!

我是一名中學教師,今年參加了高考閱卷,才真正明白高考閱卷才可以真正地叫一個不公平呀! 為了趕進度,大組長不停地要求大家抓緊,很多人就管不了那麼多,一個勁的不管對錯.本來規定每一道題,都要求有一個人複查,大約從第二天開始,複查的人就只顧前、中、後三個分數是否一樣,根本不會管改對改錯的問題。到了最後一天,我們物理組改完了,大組長要求大家支援生物組的。

反正我的水平是不行的,看不懂生物試卷(我看了一下身邊的老師也如此),也只是對照分數是不是加對了而已。由於我也改理科綜合25題,我本能是看了一下別人改的25題 ,不看不知道,一看可真的是嚇一跳,一個8分的給分點,被一個女研究生給了一個0分!我轉頭對那女生說:「小妹,人家的前途差點被你給毀了。」此女生很不好意思,說:「可能是看錯了。」 我也沒有在意,接著複查生物,我又神戳戳的又看了一下另一張試卷的25題,我拷,同一袋試卷中,又是一個6分沒有給,我又轉過頭對那個女生說:「小妹,你真的太馬虎了!」我也看得出來,此人很是不好意思,但此事關係到考生終生前途問題,怎麼可以如此馬虎?我悄悄的對身邊一個有著20多年教齡的老師說起這事,他說:「前天我在複查時,就給她說過。她旁邊那個女生改得也有問題,不信你隨便找來查查。」

我真的找了一袋他說的那個女生的來看,天呀,我真的不敢相信,居然找到一個20分的,給成了0分的,她跟本沒有看懂學生是如何做的,參考答案是用動能定理(能量守恆)給出的,而學生用衝量定理做的,給了一個虛參數時間t,她就搞不懂了。不光如此,也在同一袋試卷中找到一個6分沒有給的。我把那兩個女研究生改的,正放在我身邊的試卷全找出來,袋中有兩份試券有6分沒給,還不用說應給2分而沒有給的(按給分點給分)。

我本想把她們所有的試卷給找出來(每天50∼70袋*6天*2人*35份試券/每袋)身邊老師給我說,這樣要得罪很多人的。我確實感覺到身邊的小組長和那兩個女人都很不好意思,而大組長也在催進度,也只好算了。 高考閱卷的人倒底是哪些人呢?我給你說說吧: 一、中學來的教師(我認為是最好的人選) 二、師大的教師(我認為差勁得不行了的老師) 三、其它高校的老師(也還過得去) 四、師大和其它高校的研究生(只為混錢的學生) 由於改試卷相對來說,6、7天可以有1千多元的報酬,是一個比較高的收入。師大老師全軍出動,研究生,特別師大研究生,也是全軍出動(本人是在閱券教師不夠的情況下支援的,不是衝著錢去的,這些與中學教學跟本沒有多大關係的人,卻成為改試卷的主力。同時,更難讓人想到的是,我一個同學,在中學教物理,被叫去改數學。師大老師,有一部分是本科留校工作的人,沒什麼中學教學經驗,卻成為試券的把關者(我那個小組長就是,教計算機的,師大本科畢業)。還有一部分是師大的年級輔導員,搞學生工作的,沒有一天和教學有關係的人,也是教試卷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