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房主因中國牆板質量獲賠240萬

作者:葉兵 發表:2010-07-01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OA
一些美國建築商使用的中國產石膏牆板質量問題被訴諸法律之後,佛羅里達州有一對受害夫婦在該州法院打贏了索賠官司。陪審團判決向房屋建築商提供有問題牆板的批發公司支付這對夫婦240萬美元,以賠償在房屋上的損失。

這個索賠案件的原告是佛州邁阿密地區居民塞法爾特夫婦。2008年3月,他們和兩個兒子搬進他們這幢夢中家園時,沒有人對他們說明這個房子裡的中國產牆板有問題。

但是隨後他們發現,他們的5臥房獨立住宅跟當地許多其他新房子一樣,房內的中國制石膏牆板散發出臭雞蛋味兒的含硫氣體,腐蝕電纜銅線和金屬管道,室內的珠寶首飾發烏變黑,鏡子表面失去光澤,並且時常使人出現頭痛等症狀。

一年後,塞法爾特一家不得不搬出這個變成一場噩夢的房子,以便拆除那些有毒牆板重新整修。與此同時,塞法爾特夫婦把提供建材的批發商已有45年歷史的班納供應公司(Banner Supply Co.)告上了邁阿密的一個地方法院。

6月18號,一個由6人組成的陪審團做出裁決,總部在邁阿密的班納供應公司必須賠償原告240萬美元,其中包括房主沒能享受到房屋的損失賠償金160萬美元。分析人士說,此案是在美國第一個由陪審團裁決的中國產問題牆板的訴訟官司,將對上千件同類案件的判決結果具有指標意義。

喬丹.柴金是一位資深律師,他位於波尼塔泉水市的律師事務所距離邁阿密只有兩小時車程。這個律師樓已經代理當地上千戶房主提出了索賠訴訟。

柴金說:「這個裁決將在全佛羅里達州和州法院的相關案件中產生強烈迴響。我們也有已經安排日程的案件,而且全州各地的律師們也在州法院提出了訴訟案件。顯然,我們將使用從這個案件傳達的信息。我們認為,這個案件一定會對州法院審理的案件具有很高的開創先例的價值。」

石膏牆板也叫作石膏板、灰板或干牆(drywall)。自從幾年前一些美國建築商使用的中國石膏牆在新奧爾良、佛羅里達等地區發現嚴重質量問題以來,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接到數以千計的投訴報告。這些報告來自美國26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和波多黎各。這些地方的有關當局也接到了許多類似投訴。

一些州的投訴者紛紛聘請律師,尋求法律途徑解決問題。在新奧爾良地區,300多名投訴者提出集體控告,被控告的對象是建築商、石膏牆板安裝業者和生產廠家,其中包括在中國天津的可耐福石膏板公司和在山東的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

代理受害房主訴訟索賠的柴金律師指出,包括生產廠家在內的整個供應鏈的每個環節,只要在知情的情況下提供了問題產品都應該承擔一定責任。

他說:「毫無疑問,生產廠家應當為製造出這樣的問題產品而承擔相當大的責任。我們只代理房主,我們不為建築商、安裝公司或者供應商辯護。到頭來,在供應鏈上的每個單位最終都要向我們的房主負責。生產廠家要比其他相關單位負有更大的責任。」

不久前,一些美國建築商表示,他們已經收到可耐福石膏板天津公司(KPT)提出的賠償意見。與此同時,有消息說,儘管有些美國建築商認為該公司提出的賠償金額太低,但是這家在中國設分廠生產石膏板的德國公司已經開始進行談判,並且有可能在談判中產生解決索賠問題的方案。

在此之前,美國聯邦法官先後裁定責任單位必須對路易斯安納州和維吉尼亞州一些受害家庭做出總額200多萬美元的賠償。不過,這個月早些時候,維吉尼亞州諾福克一名聯邦法官在審理當地一個索賠案件中裁定,保險公司不必因中國產牆板的質量問題而對投保的房主予以賠償。

美國建築商在2004年到2007年房地產熱期間使用了大量的從中國進口的石膏牆板。當時美國建築業由於貨源緊張而急需從中國購買價格低廉的石膏牆板,採用這些進口石膏牆板搭建的房屋大多集中在遭受颶風災害需要重建的地區,比如佛羅里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毗鄰首都華盛頓的維吉尼亞等州也或多或少受到波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