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袁世凱登基照 (組圖)

發表:2010-07-01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登基照片。

袁世凱,字慰庭(又作慰廷或慰亭),別號容庵,因其為河南項城人,故又稱袁項城。生於咸豐九年(1859)八月二十日。袁世凱年輕時科場失意22歲棄文從軍。曾隨軍東渡朝鮮平叛。甲午戰爭後,被李鴻章舉薦到小站編練新軍,掌握了一支7000多人的武裝力量。從此,逐漸為清廷所倚重。

袁世凱是清末政治舞台上一個縱橫捭闔的重要人物,從戊戌變法、義和團運動、晚清新政到辛亥革命,都與其有密切聯繫。長期以來,袁世凱一直被冠以「竊國大盜」、「寡廉鮮恥的賣國賊」、「嗜血成性的專制暴君」等惡名。

登基照片。

袁世凱是中國近代史上赫赫有名的北洋軍閥鼻祖、中華民國大總統,風雲一時,叱吒中國政壇。1859年9月16日,他出生在河南項城縣一個世代官宦的大家族。父祖多為清朝顯貴,權重一方。

袁世凱早年科舉不第,又逢清季兵燹,便棄文投軍,依附淮軍將領吳長慶門下。1892年,大清藩屬朝鮮內亂,求助於清庭,袁世凱即隨軍入朝平亂。駐朝期間,袁世凱頭腦靈活,辦事機敏、幹練,表現出較高的外交、軍事才能,頗為清庭朝野矚目。

1894年受李鴻章保舉為駐朝總理大臣。1895年受命以道員銜赴天津督練「新式陸軍」。他仿造歐洲軍制訓練軍隊,取得極大的收穫。同時在此基礎上扶植自己的勢力,形成了日後北洋軍閥的班底。1898年參與鎮壓維新派。1899年任山東巡撫,逐步接近清廷的權力中樞。1901年升任直隸總督兼北洋大臣。 1907年入主軍機處兼任外務部尚書。

登基照片。

1908年宣統帝繼位受清皇室排擠,袁世凱被迫下野隱居彰德府(今安陽市)洹上村別墅——「養壽園」。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受國內外形式所迫,清庭被迫重新起用袁世凱,由其出任總理內閣大臣主持軍政。革命當前,袁世凱深知清庭氣數已盡無可挽回,便聯絡全國革命勢力及其舊部,倒戈一擊逼迫清帝退位,實行共和。

1912年3月,當選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不久,被推舉為中華民國首任總統。1915年12月宣布恢復帝制建立中華帝國,並改元洪憲。1916年3月22日,內外交困被迫宣布撤消帝制,恢復民國。1916年6月6日,因尿毒症不治死於北京,時年57歲。同年8月24日正式歸葬於河南安陽。

登基照片。

 


登基照片。


1903年袁世凱(前排正中)視察譯學館,二排右三為蔡元培,時為譯學館教師。


1903 年,袁世凱(中)視察京師大學堂譯學館,與該館監督和官學大臣合影。


袁世凱穿絲綢勉襠軍褲見外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