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男子假結婚來美被判刑

發表:2010-07-01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一名華裔男子因為利用假結婚獲得美國居留身份,隨著替他安排假結婚的主腦被捕,他亦遭到檢控,最後被裁定罪名成立,判監一年零一天,不過,他於開審前曾向法官提出動議,以證據不足為要求無罪判決 (Motion for judgment of acquittal) ,但不被接納,稍後他向巡迴法院提出上訴,結果仍維持下級法院的裁定。

根據位於明尼蘇達地區的第8巡迴法院的上訴資料顯示,華裔男子楊明文 (Mingwen Yang,音譯,下同) 在一個假結婚集團的主腦胡裡 (Le Wu) 的安排下,與居於明尼蘇達的美國公民張儂 (Nou Chang) 結婚,楊明文於2007年4月取得K簽證來美,並於同年7月註冊結婚,不過,婚前婚後楊明文沒有與張儂同住一起。

這個假結婚集團被搗破後,胡裡及張儂均落網,張儂承認假結婚的指控,並願意上庭指證楊明文,結果陪審團一致裁定他罪名成立,法官並判他監禁一年零一天。不過,楊明文對判決作出上訴,他對胡、張兩人串謀參與假結婚活動並沒有爭議,但強調檢方並沒有充分的證據顯示他有相關的知識及意圖干犯有關罪行。

第8巡迴法院認為,根據多項證據,均能顯示楊明文早已知道自己是從事假結婚的勾當,首先,在他與張儂正式見面之前一個多月,他已準備相關的移民申請文件,至於張儂第一次到中國與他見面時,兩人便已安排合影結婚照,儘管首次見面,已手拖手故作親熱,不過,楊當時便對張明言,到美國後將會在親戚家居住,兩人不會在一起。

另外,楊明文與張儂亦一起準備很多虛假的答案,包括兩人在網際網路上認識,兩人相識的時間等,以應付移民部門的面試,楊明文最後亦因為這些不實的答案,取得K簽證來美。

第8巡迴法院指出,鑑於上述理據,均能證明楊明文由始至終均清楚他所參與的是欺騙美國政府的假結婚行為,所以他的無罪判決動議遭下級法庭否決完全正確,他的上訴亦不被接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