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研製「變形金剛」使飛機更安全

發表:2010-07-01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變形金剛什麼時候能變為現實

《變形金剛》系列自1984年開發以來長盛不衰,動畫片和影片中那炫目的變形讓人心馳神往。尤其是兒童,更是夢想手中的玩具機器人真的可以自動變形,成為自己的玩伴。而科學家們也試圖通過技術來將人類的這一夢想變為現實。

美國五角大樓的研究人員正在從事這樣一項技術研究,不過他們可不是為了滿足人類的好奇心。根據美國哈佛大學伍德教授的說法,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更好的幫助士兵在野外生存,或者改善飛機的機翼,讓飛機從容面對各種突然變化,變得更加安全。

這項實驗是由美國五角大樓和哈佛大學共同研製開發,在一段演示視頻中,科學網 (kexue.com)的編輯發現,他們拿一塊金屬薄片作為試驗品,金屬薄片中佈滿了靈活的電子產品。伍德教授說道,上面共含有25個驅動器,分屬於五個不同的組別。一旦有命令發出,驅動器就會根據命令進而讓金屬薄片變形。

伍德教授說:「這項工作一般需要四個不同的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創造你想要的形狀模型,並把他們寫成相應的程序,以便讓工程師開發成折疊所需的路徑;第二個階段是讓物理學家們告訴你們的設想,讓他們設計電路,以便有匹配的電流產生,讓他們發生變形;第三階段是將這些信息組裝起來,看什麼樣的材料最合適;第四階段則是盡量使驅動器運算簡單化,以便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變形。」

「完成這樣一件事是非常複雜的。」伍德教授說道,他幽默的說道你不可能像電腦特技一樣眨眼之間完成,他需要的運算太過龐大。不過教授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項研究會最終有所收穫。

「如果一個士兵攜帶這樣一個裝置在野外,他可以省去攜帶很多刀具,他只要告訴這個裝置需要什麼樣形狀的器械,它就會通過程序自動完成,這就會極大的降低士兵們的負重。如果再進一步,如果應用在飛機上的機翼上的話,這將會使得飛機更加安全,能夠在面對不同環境時作出相應的變化。」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