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少年改造吸塵器變身爬牆高手(組圖)

發表:2010-07-01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歲的科諾利用兩個吸塵器設計出一個吸盤裝置,如圖他藉助這一裝置在攀爬國王大學中學的牆壁。

科諾在設計課上,花費5個月的時間設計製作出這一裝置。

科諾實現了多年以來「變身」蜘蛛俠的夢想。

據國外媒體報導,大多數男孩都夢想擁有漫畫書英雄那樣超凡的本領,比如超人和蜘蛛俠。英國中學生赫比基-科諾(Hibiki Kono)將這一夢想變成了現實,他在設計課上發明瞭一種吸盤裝置,藉助這種裝置,能夠像蜘蛛俠那樣攀爬牆壁。

赫比基-科諾年僅13歲,是位於劍橋的英國國王大學中學學生。他講述了自己如何製作出這種吸盤裝置,從而實現了像科幻作品中的蜘蛛俠那樣攀爬建築物的夢想。他介紹說,這種吸盤裝置由兩部分構成,一部分是一塊薄板,上面固定著兩個吸塵器的吸力裝置,使用者將它背在身上;通過塑料軟管,兩個吸力裝置各連接一個由木板和橡膠封墊製成的吸附板。吸附板上有拉手,左右手各執一個吸附板,依靠吸力裝置使吸附板與牆壁之間成為真空狀態,從而就可以攀爬牆壁了。

吸附板的拉手上各垂下一根帶子,分別綁在雙腳上,當雙手交替向上攀爬時,會帶動腳跟著移動。這樣的創意裝置製作成本並不高。赫比基-科諾說,裝置最關鍵部分的兩個吸塵器是他在樂購超市搞促銷活動時買的特價商品,每個售價只有14.98英鎊,功率1400瓦。

一次在學校早間集合時,科諾在牆壁上演示了自己的最新發明,同學們無不感到驚奇。

科諾是狂熱的蜘蛛俠迷,從小看蜘蛛俠的漫畫和電影長大,因此他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擁有蜘蛛俠般的神奇本領。他說:「我小時候像蜘蛛俠一樣穿著打扮,我熱愛所有有關蜘蛛俠的電影,因此能像他那樣攀爬牆壁真是太棒了。」 他從電視節目中得到靈感,用5個月的時間自己製作了這種背包式吸盤裝置,實現多年以來「變身」蜘蛛俠的夢想。

科諾說:「我想製作出有些與眾不同的物品,其中大部分是由我自己來設計的。」科諾還說,「我媽媽認為這個想法很好,但是不允許在房間裡面使用,因為怕把天花板給吸下來。」 「我爬上了學校的牆壁,但是我不被允許爬的更高。我並不感到害怕,因為我完全信任這一裝置。」 儘管科諾在學校攀爬圍牆的高度並不高,但是為了安全起見,科諾身體下方還鋪上了安全墊以防萬一。

赫比基-科諾的設計課老師安古斯-根特說:「我對他倍感驕傲。當科諾告訴我他這個想法時,最初我有些懷疑,但是當他證明這一想法可行時,我開始鼓勵他。這一裝置是科諾根據電視上獲得的靈感製作的,不過完全是由他一個人開發的,對於他這麼小年紀的人而言,真是太神奇了。」

根特老師還表示:「科諾在5個月的時間內每天花2個半小時研製這一裝置。我們對他的創意和刻苦感到驚奇,他展現了設計才能和創意思維。」

國王大學中學校長尼克-羅賓遜說,他為科諾的發明感到驕傲。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