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寒冰:大宗商品與美元同步大跌的背後

作者:時寒冰 發表:2010-07-02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切趨勢必為利益所主導。

美元作為新週期最核心的主導力量之一,在與大宗商品的同步性對接完成後,蘊含著一種更強大的力量在展開。7月1日,美元與諸多品種的完美趨同性下跌,上演驚魂一幕,讓即使國外的專業投資者也困惑不已,而這正是我所謂新週期的特徵。「被強勢」的美元,在新週期中漸漸歸位。

我此前多次強調,也曾在演講中詳細剖析過,趨勢同步性將從黃金到石油、有色等擴大,這實際上也意味著華爾街利益與美國政府利益的重疊。

7月1日,人們目睹了同步性的擴展——不過,因為很多人對這種同步性的困惑不得其解而感到恐懼和不安。

5月6日,我在《五月決戰,無硝煙的殘殺(含投資)》中判斷:「失去歐元制衡的美元,將變得肆無忌憚——決戰結束之時,也是美元強勢終結之時,也是資源類週期開始之時。」只不過,資源類週期的開始之日,滯後於美元的強勢終結之時。我當時斷言,五月的搏殺不會持續太久:「對西班牙的圍殺,是一個加速的過程。它不可能再像希臘那樣,延續數日。5月,注定是一個密集搏殺時段。」

5月,真的就在過去8天後向新週期過渡了。

華爾街的人精,在次貸危機爆發後,開始使用更含而不露的高超手法,實現財富的洗劫和轉移。在次貸危機爆發後,還能做到如此地步,可謂登峰造極。

如果只是從投資的角度來看新週期(即使從投資的角度來看,也不要以短線客的角度去看,否則,新週期將被嚴重曲解而令人啼笑皆非)還不足以令人憂慮,真正令人憂慮的,是非投資週期的轉變——只能點到為止了……

新週期不可抗拒。美元作為新週期的核心,它必將成就一些品種的階段性輝煌。這種集體性同步性不會持久。儘管時間上可能發生一點錯位。

中國的情況相對複雜,但這種複雜性不是源於趨勢本身,而是源於腐敗。比如,外資因素對趨勢的主導。

6月24日,我在博文《新週期:思維與趨勢轉換》中特別強調:「國外由於市場機制健康,週期性特徵比中國更明顯。中國股市、房價的趨勢,過去完全由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最大化決定,以後必須重點考慮外資因素。這也意味著,主導中國股市與房價的趨勢性力量,隨之發生微妙變化。近期圍繞中國發生的種種詭譎的事件,已經充分證明了這一點。切記!」

對於重要影響因素的變化,必須用新的思維去分析。

舉個例子,對於「小QFII」的傳聞,我在6月26日的重慶演講中確信其為真。如何理解這個新聞?這裡不詳解,但弄清以下問題就基本明白了思路:

1)境外進入的,會是怎樣的資金?關鍵詞提醒:馬甲、熱錢。

2)「重點考慮外資因素」的含義是,外資利益的最大化。那麼,如果為他們開綠燈,在什麼情況下對其更有利?

3)百萬裸官在妻女、財富等已在海外的情況下,會首先考慮誰的利益?

4)從古至今,有哪個經濟體的泡沫是在自我擠壓的下降通道中完成的?那麼,這意味著什麼?

……

如果說5月搏殺,華爾街與美國政府利益的合力貫穿其中,那麼,在隨後的另一輪財富洗劫中,中國的裸官們扮演了另一種角色——儘管憤怒卻無可奈何。

新週期比以往的任何一個週期都複雜。如果沒有足夠的智慧去看透它,必須有足夠的定力去參悟它,做到化繁為簡。強大的內心即使敵人也望而生畏。心如浮萍者,隨波逐流,永遠不知心在何方,身居何處,這樣的狀態,只能是任人宰割。

来源:和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