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剎海旅遊節─美景順道游 盡攬老北京風情(組圖)

發表:2010-07-02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剎海歷經時代變遷,至今仍保存完善的人文與自然景觀,在其周遭可見四合院建築群的縮影,品茗、盪舟、游王府、逛胡同,一次盡攬老北京的歷史與文化。

最著名的是恭王府花園,位於前海西街,曾是乾隆寵臣和珅的私宅,後由慈禧賜給恭親王奕欣而得名,府內擁有各式建築群落30多處,布局講究、氣勢非凡。再如醇親王府,位於後海北岸,府內的西花園就是孫中山夫人宋慶齡的故居。什剎海西北隅還有幢梅蘭芳故居,是典型的北京四合院。

什剎海的命名也與歷來扎根皇城的佛教僧侶弘法結緣有關。歷經700年滄桑的佛門古剎廣化寺,坐落在後海北岸的鴉兒胡同,東臨銀錠橋,西傍宋慶齡故居,寺內古柏蒼翠,曲逕通幽。


什剎海旁等候遊客的黃包車排成一列。

看完王府、四合院與古寺,逛胡同更是不可錯過。遊客可步行或搭黃包車(依時數不同,人民幣80元起跳),從前海西街郭沫若故居出發,順前海北沿過銀錠橋登鼓樓,然後再乘車過鴉兒胡同到銀錠橋墩。黃包車師傅會一一介紹胡同的名人故居或私宅大院,並說明不同外觀的門邸代表何種官職。

什剎海的晨昏或夜色都美,乘船賞湖景甚佳。遊客可在多個碼頭選擇不同船型,其中搖櫓船是仿清明上河圖中的船形打造,古色古香,船上有頭戴斗笠、身著黃色短衣的船夫搖船,懷抱絲竹樂器的小姐彈撥出輕柔動聽的民間樂曲,十分愜意。


北京什剎海景致宜人,小島上垂柳綠蔭濃,乘船慢游,極其愜意。

周遭的小商家、店舖則別具巧思,吃的、玩的、穿的、戴的,傳統與新奇,都能在這兒找著。逛累了可享受遍佈的美食餐館,烤肉季、竹園賓館、厲家菜等名店讓人大快朵頤,還可一嘗正宗的北京飲料「豆汁」。

什剎海愈夜愈美麗,晚上8點後,優雅的咖啡廳、震耳欲聾的酒吧,加上別具特色的小店,結合來自各國的旅人與觀光客,構成一幅什剎海的旅遊美景。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